•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阿里的两张“订单”:完成2000亿美金进口额,建设普惠全球生态
  • 阿里的两张“订单”:完成2000亿美金进口额,建设普惠全球生态

    时间:2018-11-10 17:43: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6日电(许兵)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6日在沪宣布,将集合阿里数字经济体力量,在未来五年实现全球2000亿美金的进口额。

    据悉,阿里巴巴已经成为一个横跨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各个领域的数字经济体,2000亿美金进口额将涵盖旗下天猫、天猫国际、B2B、盒马、云象等多个业务板块。

    其中,以进口为主业的天猫国际,短短几年已成长为中国最大的跨境进口电商平台。新兴的跨境电商进口模式,正在超越传统贸易模式,成为海外品牌、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通道,进而拉动中国消费扩张,促进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跨境电商的崛起,离不开商业的创新,也离不开政策的支持――从五次降低进口消费品关税,到开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保税模式。同时,中国政府还着眼于提出优化全球化的“中国方案”――推动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而阿里巴巴一直致力于为全世界中小企业打造一个更加公平开放的自由贸易平台,同样可视为“中国方案”的输出。

    过去几年中,阿里巴巴帮助许多国家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和完善数字商业基础设施,使它们得以共同跨入数字经济时代。带着全球化基因诞生的阿里巴巴,不断加深对全球化的理解,通过科技与商业的双重创新,提高自身推动全球化的能力。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最近在致股东信中,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叫“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这套系统,由阿里巴巴经济体中的多元化商业场景及其所形成的数据资产,与阿里巴巴正在高速推进的云计算结合共同形成。

    如同工业革命时代的电力,“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将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也将伴随阿里巴巴的全球化脚步,惠及全球中小企业。

    正是基于“普惠”的认同、“创新”的驱动、“生态”的赋能,阿里巴巴具备了实施大进口的强大能力,成为中国全球化战略的有力推动者和建设者;不仅帮助全球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还帮助它们实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

    经过多年布局和建设,阿里巴巴全球化战略已经形成“五个全球”的图景:从“全球买、全球卖”的全球零售体系升级,到“全球运、全球付”的产品技术基础设施升级,再到“全球游”的服务体验升级。

    十年来最全球化的2018天猫双11,正是普惠全球的绝佳体现,“五个全球”成果将接受全面检阅,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马云看来,“全球化不是一种工具,它是一种思想、一种远见和一种担当。”由马云倡议并身体力行的eWTP(电子世界贸易平台),旨在通过制定规则,为全世界中小企业打造一个真正属于自己、更加自由公平开放的贸易体系。从东南亚的马来西亚,到非洲的卢旺达,eWTP正在逐步落地。(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