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招商银行上海世博园支行举办 “小小理财家”活动
  • 招商银行上海世博园支行举办 “小小理财家”活动

    时间:2018-11-10 17:43: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7日电(许兵)招商银行上海世博园支行近日举办家庭财富规划日之“小小理财家”主题活动,近25组家庭到场参与,一起学习生动的财商教育课程。

    财商,是指驾驭财富以及应用财富的能力。财商教育,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健康的金钱观将持续影响人一生的财富和生活。帮助孩子学会理性选择和合理规划财富,引导孩子更多地了解自己、抵御诱惑、甚至学会放弃,对未来的人生选择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原来钱还可以这样花,今后爸爸妈妈给我的零花钱可要发挥大用处了。”这是一位小朋友在“消费小达人”课上的感慨。通过生动有趣的消费小游戏,孩子们学会了Spend、Smart、Save、Share的“4S”理财知识,懂得了合理分配自己手中的钱,让财富真正发挥价值,更意识到克制、沟通以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短短两小时,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不同于传统课堂的学习氛围,沉浸在互动式教学的快乐中。到场的家长们则参与了理财、贷款和收支平衡课程,并纷纷预约体验了招商银行业内首创的投融资规划,为家庭财富健康做“体检”和优化,帮助提升家庭资产运用效率。

    平衡有方,幸福有道。愿孩子们通过这生动的一课,学以致用,在今后能拥有管理好自己的财富大智慧,开启一生的幸福规划。(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