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刷脸喝咖啡,瑞幸咖啡黑科技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 刷脸喝咖啡,瑞幸咖啡黑科技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时间:2018-11-10 17:43: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8日电(许兵)新晋“网蓝”瑞幸咖啡亮相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为国内外嘉宾和顾客带来了专业级的大师咖啡品鉴。

    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览区上可以看到,瑞幸咖啡采用人脸识别的方式,依据性别、年龄、颜值等因素对来访人员进行打分,分析出其和哪位明星长相最为贴近,量身推荐美式、拿铁、澳瑞白、卡布奇诺等不同种类的热咖啡,并现场新鲜研磨免费送出,科技感十足。

    大会还能看到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全球范围内新技术成果。像百度的无人车,车窗可以通过Pad操作转换成屏幕看电影打游戏。有道的翻译王2.0pro版,没有Wi-Fi也能互译中日英韩四种语言,塑料普通话都可以识别。盒马鲜生的未来店,店里物流、收银、管理,全部实现无人化。

    事实上,瑞幸咖啡是一款真正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健康饮品。用户通过APP、微信小程序即可下单、支付。更重要的是,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观看咖啡制作的全流程。截止10月23日,瑞幸咖啡已进驻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武汉、大连、烟台等全国21座城市,门店总量已经超过1400家。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国门店数量将达2000家。瑞幸咖啡声称,今年年底,在已经进驻城市的核心商业区,顾客步行500米范围,花费不到10分钟就可以找到一家咖啡门店,满足顾客非常便捷地喝到一杯专业咖啡的需求。

    这并不是瑞幸咖啡的人脸识别技术首次亮相。早在今年4月份,瑞幸咖啡快闪店开进腾讯总部大楼时,程序员们就已经体验过人脸识别取咖啡。今年9月份,瑞幸还宣布与腾讯合作打造智慧门店,未来可以实现大数据“导购员”推荐咖啡,定制个性化菜单,人脸识别买单等自助服务,还能快速绑定身份,体验AR互动及机器人配送等。

    除此之外,瑞幸咖啡也在不断增加科技元素。今年6月份,瑞幸咖啡在北京工业大学试验无人车配送。8月份,与猎豹移动一起打造了机器人制作咖啡。9月份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瑞幸咖啡还利用无人机为参会者配送咖啡。

    瑞幸咖啡全球优选上等阿拉比卡豆、瑞士顶级全自动咖啡机、新鲜烘焙新鲜现磨,保证每一杯咖啡都处于最佳赏味期,还聘请世界咖啡师大赛(WBC)世界冠军井崎英典、意大利冠军安德烈•拉图瓦达、中国区冠军潘志敏三位大师组成咖啡大师团队,通过科学论证、多次试验,特别针对东方人的口味偏好,从180余种拼配方案中得出最适合国人口味的咖啡配方。(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