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8-11-10 17:43:28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昨天,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官方配套活动之一,“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生态农业和食品安全合作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建设沿线国家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结合点。张茅强调,加强食品安全国际合作,是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保障。食品贸易的发展、食品安全的监管和食品科学的发展都离不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通力合作。他表示,市场监管总局将通过改革创新把“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落到实处,借鉴国际经验、健全最严谨的标准,创新监管方式、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完善基础制度、实行最严厉的处罚,落实监管责任,坚持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表示,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扩大食品进口丰富百姓生活”。发展生态农业保障食品安全,加强国际合作促进食品进口贸易,对于丰富中国百姓餐桌,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解放日报记者 陈玺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