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四方签约对标国际最高标准 助力中国文化艺术融通世界
  • 四方签约对标国际最高标准 助力中国文化艺术融通世界

    时间:2018-11-10 17:4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美国UL公司和上海通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关于建立“艺术品及贵重物品存储安全防范技术规范”的合作协议》。 芊烨 摄

    中新网上海11月7日电 (记者 陈静)正在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美国UL公司和上海通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7日签订《关于建立“艺术品及贵重物品存储安全防范技术规范”的合作协议》。

    这标志着基于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安全防范认证标准及技术要求的对标国际最高标准的“艺术品及贵重物品存储安全防范技术规范”编制工作迈入新的阶段。

    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国艺中心”)由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造,建筑总面积6.83万平方米,是目前全球面积最大、安全标准最高的艺术品保税中心。国艺中心严格按照国际UL安防与消防标准、GRASP艺术品储藏风险评估标准设计、建造,是对标国际一流水平的全球最大的艺术品综合保税仓储服务设施。2018年第四季度将建成并投入试运营,全面提供艺术品交易、拍卖、评估鉴定、版权服务、金融保险等全产业链服务及各种艺术品相关的配套服务。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是中国从事安全防范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的历史悠久,规模最大的科研机构。美国UL公司历经百年的发展和精进,是美国最具权威的,也是全球领先的标准制定和检测认证机构。上海通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美国UL在中国授权的唯一安防及消防技术顾问公司。

    此次四方签署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推进、落实“艺术品及贵重物品安全防范技术规范”相关编制工作,以弥补目前国内在艺术品及贵重物品存储及安防方面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的不足,同时放大上海自贸区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引领示范作用、树立相关行业技术规范、进一步推动中国艺术品产业规范化和能级提升。

    当天,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美国UL公司还签署了《“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合作谅解备忘录》,以进一步承接和放大进博会的带动效应和溢出效应,促进国内外资源精准对接,有效推动中国国内艺术品保税服务安防发展,提升中国国内艺术品保税服务安防标准。

    据悉,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是上海市重大文化项目。2018年底,国艺中心即将投入试运营,为艺术品及贵重物品的存储、交易等提供对标国际一流标准的设施设备、安防消防系统及全流程的服务,以促进东西方文化和艺术品的交流、交易,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贸易能级提升。

    此次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美国UL公司、上海通邑共同签署的合作协议,将有效促进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推动中国文化艺术与国际市场接轨,促进中国文化更多“走出去”和世界文化更多“走进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