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2018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 苏东水获终身成就奖
  • 2018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 苏东水获终身成就奖

    时间:2018-11-10 17:45:25  来源:东方网  作者:郭娜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2018年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颁奖典礼举行。复旦大学首席教授、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名誉院长苏东水获颁“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湖南商学院校长,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中生获颁“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获颁“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

    经过提名委员会严格评审,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苏东水获得今年的“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苏东水率先融合东西方管理理论,创建东方管理学派,开中国特色管理学说先河,并以“人为学”为基础构建管理心理学科理论体系;率先开展国民经济管理的研究,建立包括“泉州模式”在内的中国沿海区域经济发展理论体系;发展了中国乡镇企业、工业企业管理理论,总结凝练华商管理的新思想,对指导中国企业实践作出了重要贡献。苏东水在60年的执教生涯中,共培养了百余位博士及博士后,被国务院表彰为“发展中国高等教育事业有突出贡献专家”。今年“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评选领域为管理科学与工程,3位获奖人在管理科学与工程的研究领域付出了超凡努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中国管理学的发展作出卓著贡献。

    2005年复旦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复旦大学杰出校友、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用个人稿费作为原始基金发起成立了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这也是第一个由中国人自己设立的管理学界的奖励基金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