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金山消防销毁300余具假冒伪劣灭火器
  • 金山消防销毁300余具假冒伪劣灭火器

    时间:2018-11-10 17:45:14  来源:解放网  作者:倪

    11月5日,金山区消防支队对今年以来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活动中查获的300余具假冒伪劣灭火器、300余个假冒伪劣应急照明灯进行集中销毁。

    据金山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销毁的假冒伪劣产品中,有的灭火器涉嫌偷工减料,在扑救火灾时根本无法发挥作用;有的应急灯和疏散指示牌亮度不够或持续时间不足。

    上海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后,金山、奉贤、青浦、宝山、水上和化工区等消防部门均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在建工地消防器材配置是否完备、用火用电是否合规、消防产品和装修材料质量是否合格、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内容。

    11月6日,奉贤消防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赴上海裕隆神康医学发展有限公司新建厂房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消防监督员现场检查了新建厂房的防火门、防火卷帘、消防泵等消防产品,发现防火门未按要求安装防火插销,当场开具整改通知书。

    此外,消防监督员还发现防火卷帘控制器与型式检验报告不一致,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GA588-2012被当场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消防部门提醒,消防产品上都贴有记录产品信息的“身份牌”,这些信息都可以从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上查询核实:消费者购买消防产品时应向销售者索要发票,切莫贪图便宜购买来路不明的消防产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