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报告指:大陆地区就业吸引力稳步提升 杭州最吸引人才
  • 报告指:大陆地区就业吸引力稳步提升 杭州最吸引人才

    时间:2018-11-06 19: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上海11月2日电 (记者 陈静)随着国家连续出台数项港澳台同胞在大陆就业的便利政策,中国大陆的就业吸引力正在稳步提升。记者2日从BOSS直聘研究院新鲜“出炉”的《2018年三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下称“报告”)获悉,2018年三季度,珠三角城市群吸引了34.7%的活跃港澳台求职者。而活跃的港澳台求职者在三地之间的内部流动率为24.3%。

    北京、上海、广州等一向是对人才吸引力最强的大城市,但这样的情况有了变化。“报告”显示,杭州成为对人才吸引力最大的城市,北京、上海位居第二和第三。

    “报告”同时显示,文娱体育行业人才吸引力指数超越互联网,首次成为人才吸引力指数最高的行业。与此同时,非盈利机构在第三季度人才吸引力指数提升较快,从二季度的第十位跃居第五位。

    根据“报告”,经过持续一年半的“抢人大战”,2018年三季度,各城市的人才吸引力指数排序出现“洗牌”。据统计,二季度,杭州的人才吸引力指数已升至第二名;第三季度杭州再进一步,超越北京夺冠。此外,重庆、青岛和乌鲁木齐三城人才吸引力指数大幅提高,首次进入前15位,超越了郑州、长沙和海口。

    “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随着楼市的波动和政策调控,房地产经纪人的人才吸引力指数降至后10位。当季度,生产制造业的人才吸引力有所回升,铣工、磨工等岗位人才吸引力指数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2018年三季度,二三线城市人才需求增幅显著,环比增长达46%,人才全国性的流动开始带动人才需求的增加。

    “报告”还显示,2018年三季度,金融行业招聘薪资有所回温,但仍出现了金融专业人才外流现象。金融行业对咨询或法律类专业服务人才的需求明显提高,三季度较一季度翻了3倍,平均薪资水平也有明显提高。(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