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海纳百创•创客杨浦•2018创客节启动
  • 海纳百创•创客杨浦•2018创客节启动

    时间:2018-10-13 14:41: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2日电(达利敏) 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12-15日在全国各地陆续启动。由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杨浦区人民政府举办的海纳百创•创客杨浦•2018创客节成为全国双创周上海会场的重点活动, 12日在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拉开帷幕。

    此次创客节以“走进科创、走近创客”为主题,在为期一天的创客节上,主办方邀请了长三角地区及上海创业服务机构、创业专家、优秀创业者代表共同参与,同时举办主题论坛、创客路演、分享会、创业训练营、创业公开课等活动20场,近50家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展览,来自全市部分高校大学生创业社团到场观摩体验,共同传播创业文化,交流创业实践,共话创业创新与科技发展,将创客节打造成为展示创新创业成果、分享创新前沿技术、交流创客文化的品牌主题创业活动。


    “创新、创业、创客、创意”是此次活动四大关键词,以此延伸了 “创在此刻”、“创造梦想”、“创享未来”、“创客无限” 四大功能板块。其中“创在此刻”旨在通过主题论坛、研讨会、分享会、公开课、沙龙等形式,交流行业趋势、分享双创体会感悟,畅聊未来发展愿景;“创造梦想”是将项目路演、创业比赛、创业训练营等有机结合,为广大创业者展示才华、实现梦想提供机会,并实现资源的有效对接;“创享未来”是以科技互动展、青少年创客交流展为基础,为参与者打造一个风采展示、前沿商业模式和创新思维交流碰撞的舞台;而“创客无限”则是通过精彩绝伦的表演秀全天候上演,展示先锋艺术和天马行空的创想,将年轻派的蓬勃朝气和无限创意体现得淋漓尽致。

    创客节开幕式举行了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选拔赛)暨第四届上海创业计划大赛颁奖仪式。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由国家人社部、发改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联合举办,本市经过区级初审、市级选拔,从1578个申报项目中评选出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选拔赛“十强”(创新组5名、创业组5名),其中创新组和创业组的前2名,将代表上海参加在河南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创客节开幕式还对新一批认定的以及获评A级的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进行授牌,展现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在助推创新创业、帮扶企业成长、创业带动就业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创在杨浦》新书发表,弘扬了专家志愿服务精神,分享了创业专家的智慧,通过记录分享创业者的创业故事、心路历程。海纳百创“互联网+”垂直路演中心的授牌,积极推动社会融资服务机构与公共服务机构合作,定期组织开展公益性的投融资对接服务。

    据介绍,杨浦区级公共实训基地建设补贴政策,以政策为杠杆,复制实训基地产品实验试制平台模式,借力高新技术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资源优势,在全区推广建设了一批体现行业共性技术、服务开放灵活、产业带动力强、运营社会化的区级公共实训基地,推动各类社会主体创业服务资源面向小微企业开放,通过两年试运行,已认定11家区级公共实训基地,涉及3D打印、智能制造、云计算、电力、多媒体、化工、环境模拟等多个领域。两年来基地平均每月服务小微企业/创业者75个、提供技术服务358次,累计举办交流活动89场,两年累计发放补贴1291万元。(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