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虹口试点推出为老人陪医服务
  • 虹口试点推出为老人陪医服务

    时间:2018-10-13 14:41:15  来源:劳动报  作者:

    家有老人,陪护看病是个麻烦事。记者昨日从虹口区了解到,该区推出了为老人陪医服务项目,首批在四川北路街道试点,70岁以上老人陪医服务享受免费。

    家住四川北路街道江西北居民小区的101岁孤老冯金花家一早来了位陪医服务员―――来自上海申养养老有限服务公司的王彩丽。王彩丽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老人,前往市第四人民医院,全程陪同看护老人挂号、就医、付费、换药、配药。就医结束后,王彩丽又把老人送回家中,安顿好后叮嘱老人别忘了吃药,有什么需要可打电话给自己,然后才离去。这是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正在试行的为60岁以上老人推出的陪医服务项目。记者在采访时获悉,该服务项目60岁至69岁段老年人如需看病陪护,将适当收取服务费,70岁以上老人看病陪护,则实行免费。

    对于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来说,生病一个人上医院是件痛苦的事,不说上下车困难,叫辆出租车也不容易。排队挂号、候诊、拍片、付费、拿药,一圈下来,许多老年人已是气喘吁吁。子女大多不住在一起,又要上班,往往没时间陪老人就医。四川北路街道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经过讨论,并广泛听取老人的意见,决定出资聘请第三方社会机构上海申养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为社区里有需要的老人开展陪医看护服务。

    据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试行以来,已为1100多名有需求的老人进行了陪医服务,受到了老人和家属、子女的广泛好评。一位老人家住闵行区的儿子陈伟文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家住闵行,老人住四川北路,患的又是慢性病,需经常上医院看病取药。自己也已50多岁了,来回陪老人看病很不方便。现在有了陪医服务实在太好了,为子女和老人提供了很多方便,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举措。

    据了解,老人陪医服务是项公益性服务项目,由小邻通网提供平台电话预约陪护服务。预约就医相关内容后,由专门的工作人员在预约时间内上门接送老人去预约医院,陪护老人就医的全过程。就医完成后,第三方社会组织还将进行回访监督。

    四川北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免费服务对象的70周岁及以上孤老,且人户一致者,首次申请需到户藉所在地居委会进行申报,填写相关表格,审核其身份,通过后可以直接拨打热线电话预约。同时,预约陪护就医的医院不能经常变更,一般限于居住辖区内或周边一公里以内医院,如欲至区内其他医院需在电话预约时申请,经审核批准后方可成行。

    据悉,四川北路街道还将进一步统筹社区资源,充分依托小邻通网平台资源及申养养老集团的专业服务,面向社区老人提供包括陪医、助浴、陪伴外出、代缴费、代购物等多项服务。(劳动报记者 罗菁 通讯员 龙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