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闵行区家庭教育周活动暨浦锦街道最美系列颁奖仪式举行
  • 闵行区家庭教育周活动暨浦锦街道最美系列颁奖仪式举行

    时间:2018-10-13 14:41: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2日电 上海市闵行区妇联、浦锦街道党工委办事处11日在浦江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第二十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暨第十届邻里节主题活动,各居村、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外场宣传展示和内场表彰总结。

    外场以“倡扬时代家风・共建卓越城市”为主题,通过知识问答和小游戏的方式进行宣传。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以及进博会的即将举行,为了更好地迎接进博会,回顾改革开放的成果,外场设置了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进博会知识小问答;家庭是践行垃圾分类的主要阵地,为了把垃圾分类的理念渗透到浦锦的家庭中,外场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大转盘游戏环节,意在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有效引导社区居民建立低碳环保理念,提高社区居民环保生活意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垃圾分类具体方法。

    内场以“家庭教育宣传周暨最美系列表彰活动”为主题,表彰各类优秀家庭,宣传科学家教理念。

    活动中对浦锦街道的各类优秀家庭进行了表彰。(全国最美家庭、海上最美家庭、闵行和美家庭以及闵行低碳家庭)通过宣传展示这些优秀家庭典型,了解他们的齐家故事,感受他们家庭良好的家风,让社区更多的家庭传承弘扬家庭和睦、友邻睦邻、尊老爱幼的传统家庭美德,让每一个家庭都成为滋养浦锦文化的有机土壤。

    景美,在于人;人在,景更美。营造阳台、庭院干净整洁,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理念和文化是3月开始的“美锦家园”最美阳台、最美庭院评选活动的初衷。通过表彰20户获得最美称号的家庭,旨在引导更多的家庭打造绿色生活,以小家之美,助力浦锦大家的“两个美丽”建设。

    作为上海市妇联家庭教育四进项目的总结会,现场表彰了在项目中有突出贡献的六位优秀讲师。

    为了让更多社区的家庭尤其是困难家庭能够养成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形成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树立正确的家庭亲子关系,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两个项目。

    一个是旨在帮助社区弱势女性和儿童走出困境,重新步入正轨绽放精彩的“锦彩woman”项目。

    一个是让带娃的祖辈们更好地更有效陪伴孙辈阅读学习的隔代亲子阅读团――鎏金声线项目。

    最后,上海市少年儿童研究中心教研员元琴老师还为现场的家庭带来了《知心父母沟通之道》的讲座。

    为了倡导科学家教,涵养时代家风,注重家庭亲子关系的建设,启发父母不断学习的自我成长意识,通过家庭亲子阅读的方式,以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为目标,加强家庭教育、家庭文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

    此次闵行区家庭文明周活动暨浦锦街道最美系列颁奖仪式通过内外场两个主题的形式,充分展示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迎进博的背景下,浦锦街道在倡导科学家教,涵养时代家风,建设家庭文明过程中的一些有益探索,接下去还将进一步开展鲁冰花家庭教育各类活动,以传播科学家教理念,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为目标,不断加强家庭教育、家庭文化建设,以小家文明促大家和谐。(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