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2018创客节开幕 近50家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展览
  • 2018创客节开幕 近50家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展览

    时间:2018-10-13 14:41:31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佳敏

    图片说明:2018创客节在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拉开帷幕。

    东方网记者李佳敏10月12日报道: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今天开始至15日在全国各地举行。作为全国双创周上海会场的重点活动之一,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杨浦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海纳百创・创客杨浦・2018创客节今天上午在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拉开帷幕。

    此次创客节以“走进科创、走近创客”为主题,在为期一天的创客节上,主办方邀请了长三角及上海地区的创业服务机构、创业专家、优秀创业者代表参与,举办主题论坛、创客路演、分享会、创业训练营、创业公开课等20场活动,近50家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展览,来自上海部分高校的大学生创业社团到场观摩体验,共同传播创业文化,交流创业心得。

    图片说明:创客节展示区域的创业项目“随身画”APP,给美术学习提供了便捷。

    图片说明:观众在“π触摸互动桌”前观看演示。

    主打“体验会动的素材,寻找心中的角度”理念的“随身画”是首次进入创客节展览,尽管团队尚在起步阶段,但因其创业目标清晰,创业内容扎实,还是吸引了不少人驻足。“随身画”的目标定位于有美术学习需求的群体,以往写生对模型、模特、布灯、打光等要求极高,“随身画”将这些要求“浓缩”在一个APP里,除了获取写生素材,还能调节打光,更配备了考试真题,为美术学习者提供了极大便利。充满科技感的“π触摸互动桌”前也人头攒动,融合了实物感知、视觉识别、虚拟现实技术平台为一体的互动桌,已可运用于城市治理、教育实训、汽车、地产、博物馆展示等诸多方面。而此前,此类创业项目大多“养在深闺人未知”,创客节的活动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

    记者获悉,作为本次创客节主办方之一,杨浦区在双创领域的探索始终走在前列,区级公共实训基地建设补贴政策试运行已两年,期间,杨浦全区推广建设了11家区级公共实训基地,涉及3D打印、智能制造、云计算、电力、多媒体、化工、环境模拟等多个领域。两年来,区级公共实训基地平均每月服务小微企业/创业者75个、提供技术服务358次,累计举办交流活动89场,两年累计发放补贴1291万元。

    图片说明:海纳百创“互联网+”垂直路演中心授牌。

    创客节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选拔赛)暨第四届上海创业计划大赛颁奖仪式。上海经过区级初审、市级选拔,从1578个申报项目中评选出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选拔赛“十强”(创新组5名、创业组5名),其中创新组和创业组的前2名,将代表上海参加在河南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此外,上海新一批认定的及获评A级的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海纳百创“互联网+”垂直路演中心在今天进行了授牌,《创在杨浦》新书同时发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