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进口博览会进境动植物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应急演练举行
  • 进口博览会进境动植物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应急演练举行

    时间:2018-10-13 14:41:18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辉

    滚动播报:进口博览会

    东方网10月12日消息:为进一步做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提高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在距离进博会正式开幕24天之际,由上海海关和蔬菜集团、西郊国际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境动植物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演练,在西郊国际海关口岸举行。

    实战演练于下午一点半开始,旨在检验口岸进口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此次进博会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零问题,同时,做好进博会动植物检疫监管,守护国门生物安全。

    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围绕三个板块展开,包括查验来自日本核辐射区域的食品、检测灭菌乳黄曲霉毒素M1超标以及处置来自国外疫区的肉类。

    进境动植物疫情防控演练包括两个部分,一是在西郊国际查验点查验进博会展品时如何进行疫情防控,二是发现疑似非洲猪瘟疫区猪肉制品如何处置及销毁。实战演练顺利开展,海关关员均以专业的知识能力、标准化的操作完成演练。

    蔬菜集团、西郊国际副总经理杨颖表示,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光明食品集团和蔬菜集团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他们将按照“突出、凸显、精彩、惊艳”的总要求,做好本届进博会的参展和服务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