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将从一线环卫职工中评出“十佳城市美容师”
  • 上海将从一线环卫职工中评出“十佳城市美容师”

    时间:2018-10-13 14:41:10  来源:东方网  作者:裴龙翔

    据《劳动报》报道,身着环卫工作服,展现属于城市美容师的风采。近日,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组织的擂台赛上,一抹亮丽的环卫蓝格外抢眼,17位本市2018年度“十佳城市美容师”候选人登上擂台介绍事迹并展示风采。获胜者将在本月26日的“关爱环卫工人・共建洁净家园”专项行动活动现场受到表彰。

    本市评选“十佳城市美容师”已进入第四年,评选聚焦本市从事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公厕保洁及各类环卫设施、设备运行维修的一线环卫职工,旨在进一步营造“关爱环卫工人、共建洁净家园”的良好社会氛围,倡导全社会给予环卫职工和环卫事业更多的尊重、理解、关心和支持。据了解,今年入选的17位候选人均从事环卫工作5年以上,并在同一岗位上连续工作三年以上;同时,他们也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行业基本价值理念,勤奋敬业、服务群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作出显著成绩的一线环卫工人。

    本次评选历经宣传发动、提名推荐,目前已进入综合评选阶段,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对上报对象及材料进行审核把关,确定候选人名单,并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评选。据悉,今年的网络投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参与,截止到投票结束,经过“绿色上海”微信公众号进行的网络投票已突破115万人次,社会参与人次超去年9倍,并在行业职工中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进一步弘扬了自觉践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行业精神。

    此外,关爱环卫工人“十佳爱心接力站”、“十佳社会共建案例”也将由专家组进行评审,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