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国际进口博览会最大专用停车场亮相 可停放上千辆车
  • 国际进口博览会最大专用停车场亮相 可停放上千辆车

    时间:2018-10-13 14:41:10  来源:东方网  作者:胡玉荣

    据《劳动报》报道,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进博会贵宾,如何保障他们的舒适、安全出行。记者昨天从久事公交集团获悉,位于龙华中路临时停车场配套设施筹建完成,652辆进博会高规格保障车辆已入驻。作为进博会最大的专用接待宾客车辆停放场地,龙华中路临时停车场将停放上千车辆。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各式保障车辆整齐停放在指定区域,静静等待各方“检阅”。据了解,为满足进博会举办期间贵宾用车接待的需求,急需在短期内建设一个既方便车辆进出、安防标准又高的配套停车场。8月中旬,在找到合适地块后,久事公交集团在各方全力配合下,仅用近一个月建成了高标准的停车场,形成办公区、小车停放区、大车停放区、车辆清洗区、应急处置区、车辆维修区和外来车辆临时停放区等多个功能区,划定保障车辆停放小车位900个,大客车车位100个,车辆识别系统、安防系统及各类交通指示、禁令标志标线等一一设置到位。

    “像这样占地5万多平方米的停车场,完成全部配套设施,按正常流程最少也要3个月。”停车场筹建负责人、久事公交集团场站分公司经理杨惠康告诉记者,停车场的建设其实十分复杂,不仅需要全面的规划方案,方便车辆进出,更要满足高等级安防要求。一个多月前,团队来看场地的时候,除了水泥地和杂草外,其他什么都没有。为了完成保障任务,公司抽调精兵强将全身心投入,近一个多月来几乎人人无休。从临时停车场踏勘到竖电杆、设置活动房、规划功能区,团队骨干黄坚每次都在现场指挥,在保障车进驻的那几天,天天通宵达旦值守。

    目前,根据特殊安保要求,停车场管理方案正在全面试运行。进博会举办期间,停车场将实行最高级别的安防措施,进场车辆严格执行“一车一检”,使用车辆底盘检测器、金属检测仪等专业设备,检查车辆后备箱、底盘等,对进场人员着装、身体、包裹实行防爆检测和身份识别、登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