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多项与中国进口博览会相关的地方标准即将实施
  • 多项与中国进口博览会相关的地方标准即将实施

    时间:2018-10-13 14:41:08  来源:东方网  作者:高睿

    据《劳动报》报道,进博会期间,食品安全信息如何追溯、会议如何保障、志愿者服务有无标准可依?昨日,劳动报记者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多项与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相关的地方标准即将实施,而进博会期间的志愿者服务规范,将成为今后志愿者服务的样板。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沈传民告诉记者,与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相关的地方标准包括:《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信息追溯》、中英文版的《会议经营与服务规范第1部分:会议服务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青春上海”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管理规范》、《绿色展览会运营导则》等。

    其中,《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信息追溯》标准为食品安全信息追溯提供技术支撑;中英文版的《会议经营与服务规范第1部分:会议服务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根据经营条件、经营业绩、供应保障、服务提供、服务保障、服务质量可持续改进、商业信用和社会声誉等7个方面将会议服务机构划分为“AAA”“AAAA”和“AAAAA”三个等级,具体内容中增加了信息技术、信息安全、商业信用和社会声誉等最新要求。据悉,这两个标准均将于11月1日实施。《“青春上海”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管理规范》,规定了大型赛会活动志愿服务的主要原则、基本要求、管理规范以及激励与总结相关要求,将有助于保证上海开展的大型赛事志愿服务有序、高效进行,完善志愿服务长效工作机制和活动运行机制。

    《绿色展览会运营导则》,则由市商务委提出,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市会展行业协会组织起草的上海市地方标准。这项标准围绕贯彻绿色理念,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在国内首次提出了展览会筹备、布展、展出、撤展等各阶段的绿色环保规范要求,具有科学性和先进性。该标准将全面用于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的服务保障,未来将适用于所有大型专业展览会,助力本市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