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全球最新品最潮品正漂洋过海陆续抵达上海
  • 全球最新品最潮品正漂洋过海陆续抵达上海

    时间:2018-10-13 14:41:05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吴卫群

    全球最新品最潮品正漂洋过海陆续抵达上海,各地交易团的“买手”们都做好了准备。“上海交易团采购商的规模已经大大超过预期,”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上海市交易团秘书长尚玉英说道。“上海交易团将按照筹委会的总体部署,发挥上海进口口岸功能优势,围绕‘一流成效’目标,着眼精准对接、有效采购,着力打造‘6+365’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为参展商‘参展一周、服务一年’,促进‘展品’变‘商品’,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进博会上海交易团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尤永生告诉记者,根据排摸,在智能装备、医疗器械、食品、农产品领域,上海交易团采购商的采购需求都比较大。“上海交易团还会注重挖掘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业主、有技术改造计划的企业加盟,也会注重释放政府采购领域的订单。”

    “建盟”采购,“效果大不一样”

    上海交易团设计了“2+4+18”组织体系,全市16个区分团和国资分团、服务贸易分团共同组成18个分团;“4”则是由跨境进口电商联盟、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展示展销服务联盟组成的四大采购商联盟;“2”代表“6+365”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线上和线下两大平台。

    普陀分团负责人,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表示:“我们要牢牢抓住参展采购为本区建设‘上海购物’特色品牌重要功能区带来的难得机遇,助推本区现代商贸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上海交易团黄浦分团成立之后,区商务委正在研究对接进口博览会专项支持政策,对促进采购成交、项目对接落地等提供支持,为企业在黄浦区重点商圈开设首入店、旗舰店、体验店及设立总部提供便利。

    作为四大采购商联盟之一,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发起单位共有19家,包括百联集团、绿地商业集团、苏宁云商集团等内资零售企业,麦德龙、沃尔玛等外资零售企业以及市商业联合会、连锁经营协会等行业协会。说起“建盟”的意义,发起单位之一百联集团副总裁浦静波表示:“同样一款商品,企业单独去采购和联盟去采购,效果会大不一样。特别是如果可以联合外地企业,联盟采购以后,就可以分销到各地市场。”他还介绍道,联盟还将通过信息共享,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会员的意愿诉求,反映国内零售渠道对接进口博览会的意见建议,为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决策参考。

    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在“四大采购商联盟”中专业背景强,它由东方国际集团发起倡议,成员还包括东浩兰生集团、元初供应链等综合贸易服务企业。联盟成员怡亚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凭借在国内供应链行业的经验,为众多参展商提供通关服务、保税服务、仓储物流、产品分销、品牌营销等专业供应链服务,帮助其顺利进入中国市场、快速扩大市场规模。”

    四大采购商联盟组建以来,联盟发起单位聚焦采购商、成交额两大关键指标,积极动员优质采购商参加展前对接活动,并在场内场外组织贸易洽谈会、新品发布会、产业对接会、采购需求发布会等各种形式的上海交易团活动,促成供需双方展前配对、合同预签。“进博会期间,四大采购商联盟还将在现场举办组团式订货会。”有关负责人透露。

    “6+365”,两大平台线上线下互动

    进口博览会不仅仅是一次展会,更是中国政府为推动经济全球化提供的国际公共产品。6天展会结束之后,促进展品变成商品,才能为经济全球化缓缓释放“红利”。上海交易团专门为进博会搭建的“6+365”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就是促成这一蜕变的开创性举措。

    4月18日,线上“6+365”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正式启用。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经能够提供42项综合服务,涉及跨境服务链、金融保险、政策法规、市场营销、检验检测、商旅、会展、企业配套服务等8大门类。

    线下“6+365”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4月11日,市政府举行了“进博会‘6+365’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授牌仪式,首批30家平台入选。在国家会展中心内,唯一一个建在“四叶草”内的“6+365”常年展销平台――东浩兰生进口商品展销中心开始二次装修,不久将正式对外营业。东浩兰生会展集团副总裁陈伟权告诉记者:“进博会结束以后,展商如果希望展品有常年展示的机会,我们会为其预留区域。我们还会为入驻企业提供包括报关、贸易、物流、仓储等在内的一揽子配套服务。”正在筹建新西兰馆的徐佶雁告诉记者,他们在这里一口气租下400平方米,并签下两年合同:“我们预计大概会有20个到30个品牌入驻。”

    与“四叶草”隔街相望的“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将于进博会开幕之前对外亮相,它也是首批30家“6+365”常年展销平台之一。“我们会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商品进口。7月上旬,我们已与土耳其多家企业达成总额1亿美元的农产品及食品采购意向,还将与波兰国家投资贸易局合作,共同开展商品进口业务,打造首个‘一带一路’国家级进口平台。”绿地商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薛迎杰说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