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中国婴童用品消费有望持续增长
  • 中国婴童用品消费有望持续增长

    时间:2018-10-13 14:40: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吴宇)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上海举行的“2018中国婴童展”,已有超过600家海内外企业确认参展,近2500个展位数比去年增长12%,红火的展会预示中国婴童用品消费有望持续增长。

      据本届展会主办方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德国科隆展览介绍,历经近十年的积累,中国婴童展已成为全球婴童用品企业最为重视的国际性展会之一,其内在动力在于处于全民消费升级期的中国,众多80后、90后新生代父母勇于打破传统,乐于尝试育儿新方式,体验全球优质产品,为众多海内外品牌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业界专家分析认为,逐渐崛起的以80后、90后为代表的“消费新势力”,形成了与上一代人不同的母婴消费理念,他们的需求更加细化、个性化,更加重视婴幼儿服务需求,这为婴童行业相关产品新材质、新功能、新工艺的开发以及相关销售渠道的变革以及育儿模式的中外融合创造了新空间。

      好孩子集团董事局主席宋郑还表示,过去中国婴童生产企业比较重视产品功能开发,逐渐掌握了较多的技术创新专利。随着庞大的国内消费演绎出不同的生活方式,相关生产企业也在将自身定位为时尚生活方式的引领者,外观专利、时尚设计类的专利占比较以往明显增多。

      本届展会国际展团纷纷扩容,其中德国展团规模比去年扩大50%,展示品类覆盖婴儿车座椅、婴儿床和婴儿家具、喂食产品、婴儿服装、个人护理用品以及温奶器、小夜灯、插座防触电盖、蒸汽奶瓶消毒器、婴儿监控器、婴童浴室水温计、婴儿床安全护栏等,给育婴家居生活带来了新面貌;韩国展团规模更是翻倍增长,荷兰展团以及中国台湾、香港地区展团等也将有新表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