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中心城区最大开放式绿地建设迎新进展
  • 上海中心城区最大开放式绿地建设迎新进展

    时间:2018-10-11 15: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桃浦中央绿地一期10月底前向市民开放。 王子涛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10日电 (王子涛)记者10日从上海市普陀区获悉,桃浦中央绿地一期(沪嘉高速以南、常和路以北、敦煌路以东、景泰路以西)约15万平方米已基本建成,预计将于10月底前向市民群众开放。

    中央绿地已成为山峦起伏、绿意盎然的城市生态绿洲。 王子涛 摄

    桃浦中央绿地(北三块)位于沪嘉高速以南、武威路以北、敦煌路以东、景泰路以西,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其中水体总面积2.75万平米,建成后将成为上海中心城区最大的开放式绿地。

    桃浦中央绿地总体景观方案由美国JCFO公司设计,其方案借鉴了纽约中央公园和伦敦海德公园规划设计理念,最大化公园的规模效应和市民舒适体验。总体设计融合了中国传统书法、舞蹈和太极艺术的优美动势,通过打造绿地内延绵起伏的地形和蜿蜒动态的园路水系,形成一个连续变化、层叠展开的山水长卷和“行云流水”的动态空间。

    上海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强浩告诉记者,为保证景观的统一性和连续性,形成连续大公园概念,桃浦中央绿地跨古浪路、常和路及武威路上方采用隧道结构上覆园林绿化的工程形式,连通南北向绿地。其中古浪路地道长度149米,采用一跨跨越古浪路,跨度40米。

    中央绿地水景。 王子涛 摄

    中央绿地北三块植物突出自然森林主题。设计以密植乔木林和野花草本地被为特色,穿插布置特色花丘和活动草坪,并控制修剪草坪面积,呼应自然主题。中央绿地水景是整个绿地的观景和活动的核心区域,由北向南串联绿地。大型水面在满足海绵城市蓄水功能的同时,提供一系列不同形式的水景,如近水湿地、叠水台阶、节庆喷泉和旱喷娱乐等,提供不同的亲水体验。

    中央绿地景观方案借鉴纽约中央公园和伦敦海德公园的规划设计理念。 王子涛 摄

    今年9月,中央绿地北三块园林景观工程(一二标)通过了竣工验收,项目正式建成。中央绿地北三块经过一年多的紧张建设,从一片拆迁工地,变成了如今的山峦起伏、绿意盎然、山花遍野、鸟语鹭飞的城市生态绿洲。

    据悉,桃浦中央绿地(北三块)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地基处理工程、古浪路地道工程、园林景观工程及配套建筑工程,整体工程于2017年5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