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流量+服务”是贷超行业下一个风口吗
  • “流量+服务”是贷超行业下一个风口吗

    时间:2018-09-20 18:47: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8日电(许兵)有了移动互联网金融产品,用户获取资金的速度变得相当快。打开手机下载APP,按要求提交材料,一般当天就能满足用户需求,但看似简单的过程其实有很多问题值得思考。对于用户来说,产品的资质要求、授信额度、还款方案是否适合自己是他们关心的;对于金融服务提供商来说,如何高效率低成本地找到目标用户,是盈利的关键。贷超行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兴起,如简普科技的融360、前隆科技的轻借。

    据悉,前隆科技于2017年7月推出金融产品智能优选服务平台――轻借,3个月即实现合作商户破百家。有效流量是轻借吸引金融服务提供商的主要因素,旗下拥有两大消费分期信息科技平台的前隆科技,累计注册用户数超过3000万。在运营一年多之后,轻借负责人近日表示:“贷超这个行业,单纯地比拼流量,而不去升级服务,迟早会被市场淘汰。为此,我们将把轻借战略升级为淘金部落,淘金部落的定位是流量+服务一站式平台。”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淘金部落与传统贷超的区别在于,不再是一股脑地把所有产品都展示给某个用户,或向所有用户广泛推荐某个合作产品,而是根据用户个性化情况以及通过专业的信用资质预判体系,帮助用户找到适合他自己的金融产品。

    目前淘金部落已与银行、消金公司、小贷公司等金融服务提供商建立合作关系,涵盖多种类型的金融产品,用户群体涉及多个层级。对于用户来说,市场上同类金融产品有上千家,各家申请条件与规则不尽相同,用户往往因为不懂得辨别造成经济损失,此时平台是否有智能的匹配机制变得尤其重要。

    据悉,除了拥有海量金融产品外,淘金部落开放的搜索和比价功能,能为用户提供信息归集和筛选服务。上述负责人说:“淘金部落一直在为帮助用户找到真正与其信用状况和需求相匹配,同时费率相对优惠的金融产品而不懈努力。我们让整个业务流程更加地透明化,在精准匹配的基础上给予用户充分的选择权,用户爱自己所选产品,产品发展得好再回馈用户,这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

    “我们的合作商户也十分认同这样的创新。”在他看来,这种认可源自于:其一,淘金部落可以为合作商户提供专业的线上消费信贷风控建议,帮助这些金融服务提供商有效降低坏账风险;其二,使用淘金部落的智能匹配系统,细分产品更容易获得目标用户,优质产品可以获得更多曝光机会,对于合作商户来说是降低了流量成本。

    他认为:“淘金部落在信息流、应用市场等主流线上渠道的投放是有规模效应的。工程师们一直努力让这些流量在实际应用过程中更加高效。通过刻画精准的用户画像,建立有针对性的风控模型,为商户的风险管理提供技术支持,自主研发的智能推荐引擎为不同信用评级的用户匹配适合的金融产品,这是我们做淘金部落的初衷。”(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