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招商银行2018“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上海赛区初赛落幕
  • 招商银行2018“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上海赛区初赛落幕

    时间:2018-09-20 18:47: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0日电(许兵)招商银行2018年“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上海赛区初赛15日在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大厦举办。近五十名通过英语笔试预赛晋级的选手,现场从十五个话题中抽取其一进行英语演讲,并接受评委提问。

    据悉,经过一整天的角逐,上海中学国际部学生柳梦婷、市西中学学生李立麟和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学生徐有逸凭借流利、纯正的口语和出色的综合能力脱颖而出,名列上海赛区三甲,将于10月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全国决赛。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初赛演讲题目内容涉及广泛且紧密贴近青少年日常生活――“共享单车出现于越来越多的大街小巷,中国的公共交通系统正在经历一场大变化。你对于近几年中国的公共交通系统如何评价?你认为它带来的便利更多,还是不方便更多?”、“你还期望看到中国的教育条件发生什么变化?你可以设想一下未来人们应该怎么准备考试吗?”、“你更喜欢和什么样的人交朋友?才华横溢的人还是风趣幽默的人?”……除了有对前沿科技、社会问题的探讨和对身边事的深度思考,还特别设置教育方面题目,这些作为受教育者的青少年的回答则让评委们看到了不同于一般视角的答案。

    选手们在初赛中尽情挥洒创意、争相展现个人英语风采。随后,每位参赛选手英文回答评委现场提出的问题,五位评委从专业角度为选手打分,在参评标准方面,优胜选手除了需具备出色的英语能力外,还需拥有深刻的思维和独到的见解。

    据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是第二届“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比赛,将在中国挑选30名英语能力出色、具有开拓性思维以及领导能力的在校高中学生,于2019年1月25日至2月3日赴英国参加为期10天的世界公民领导力实践计划。

    通过层层选拔胜出的优秀少年将有机会参观英国知名学府及著名人文地点,与国际精英面对面交流,获得由剑桥大学颁发的荣誉实践证书,并可参加中国国际教育年会论坛发表演说展现所见所得。对于成绩特别突出的少年,还可获得英国顶级名校权威教授的推荐信,并在“中国教育在线”官网发表研学成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