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静安国际雕塑展明天迎客
  • 静安国际雕塑展明天迎客

    时间:2018-09-20 18:47:20  来源:劳动报  作者:

    倒立的卡车、暖水袋人、多彩的铝制头型、声控百叶窗……一件件充满艺术个性和想象力的雕塑作品静静地伫立在静安雕塑公园草坪上,将从明天起迎接市民们的观赏。

    “静安国际雕塑展”创办自2008年,以双年展的形式呈现,今年已是第五届,展览主题为“城市无界”,意喻城市繁荣,未来无界;城市融合,文化无界;城市幸福,梦想无界。与此同时,有幸入围主办方活动的50名市民,昨天获得了提前参观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一件名为《迟到的宇航员》作品将缺席明天的开幕仪式,然而其含金量丝毫不低。据主办方介绍,它将有望成为此次展览的焦点。这件作品由荷兰艺术家约瑟夫・克里班斯基创作,曾于2016年在其名为“美好明天”的威尼斯个展上获得盛誉。因为作品过于抢手,档期紧张,目前还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展出。1个月后,它将亮相上海。届时,在这位巨型宇航员“登陆”之际,雕塑公园内还将举办两场快闪形式的默剧表演,装扮成宇航员的表演者聚集在作品周围,随着在表演中宇航员帽的移交,舞者与观者身份实现交接,公众参与性将在瞬间被激发,由此实现了更多维互动可能。(劳动报记者 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