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新地郭氏基金捐助儿童白血病临床研究项目
  • 新地郭氏基金捐助儿童白血病临床研究项目

    时间:2018-09-20 18:47: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4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9日电(怡婷)新鸿基地产集团旗下的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简称新地郭氏基金)秉承集团“以心建家”的理念,不仅持续资助教育事业培育年轻一代,更将对慈善公益的投入扩展到更多领域。近期,新地郭氏基金捐助了儿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临床研究项目,致力提高中国儿童白血病生存率,造福更多患儿。相关捐赠仪式日前在沪举行。

    新地郭氏基金执行董事郭婉仪(前排中)、VIVA中国主席梁丽萍(前排右)、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代秘书长贾勇(前排左)、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主任汤静燕(后排左二),于捐赠协议书签署仪式现场与众嘉宾合照。新地郭氏基金执行董事郭婉仪(前排中)、VIVA中国主席梁丽萍(前排右)、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代秘书长贾勇(前排左)、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主任汤静燕(后排左二),于捐赠协议书签署仪式现场与众嘉宾合照。

    此次捐助的“儿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多中心协作临床研究项目”是由VIVA中国儿童癌症基金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共同设立的“VIVA中国儿童癌症基金”旗下项目,用于资助中国儿童肿瘤──儿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临床研究组的工作,致力于将中国的儿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治愈率从40-60%提高到90%以上。

    这是国内首个多中心儿童白血病随机对照临床试验科研项目,不仅联合了包括香港韦尔斯亲王医院在内的全国各地20家医院,3年来已累计了近五千例入组患者的临床数据,且得到国际儿童肿瘤治疗权威机构――美国St. Jude圣述德儿童研究医院的悉心指导,开展标准规范的中国儿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诊疗研究。通过20家医院创建数据收集和样本收集,以及持续分享平台,来提高中国儿童白血病的生存率。

    郭婉仪表示:“新地郭氏基金秉承先父郭得胜先生‘以心建家’的训勉,博爱、推已及人和关怀社会的精神,支持项目回馈祖国,为国家的医疗建设出一份力。儿童白血病是重大疾病,为患者及家庭带来极大的痛楚及经济困难。据悉,全国每年新增儿童白血病患者约1.4万人。此次新地郭氏基金资助该项目,希望其临床研究能大大提高数据采集的及时性、有效性及准确性,从而实现更有效率的诊疗。”

    该项目负责人、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主任汤静燕教授现场与大家分享了项目的理念、目标及进展,她表示,截至2018年6月,参与项目的4955名患病儿童,3年生存率及3年无病生存率分别达到93.8%及85.9%,成果令人鼓舞。

    梁丽萍感谢新地集团主席郭炳联先生和新地郭氏基金的慷慨解囊,以及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无偿的支持。她表示,VIVA中国于2014年成立,“儿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临床研究项目”是第一个三方合作项目,期待日后可以继续造福社会,为不幸的患癌儿童努力,增加他们的生存率。

    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代秘书长贾勇表达谢意,对各界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感到由衷高兴。基金会拥有一支专业化的管理和执行团队,是一家积极倡导高效、规范、透明的公益机构。旗下设立了多个项目基金,秉承宋庆龄女士的公益慈善精神,积极围绕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和社会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期望这次合作可以为社会带来和谐的氛围。(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