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中南置地启动全国“黄金四分钟”健康急救总动员
  • 中南置地启动全国“黄金四分钟”健康急救总动员

    时间:2018-09-20 18:47: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9日电 “黄金四分钟”――“第一反应 第二生命”中南置地健康急救总动员活动19日在上海公益新天地举行。

    活动期间,中南置地与全民互助急救平台“第一反应”携手,与近300位社会各界的公益伙伴一起,正式启动中南置地“黄金四分钟”全国战略落地计划,将通过在中南的售楼处及交付社区配备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开展业主急救知识培训等方式推动全民互助互救意识,号召用实际行动来守望生命,与中南一同开启健康生活。

    现代社会,高强度的工作、快节奏的生活、无节律的作息,已成为危害生命安全的重要因素。据统计,中国每年有54.4万人、即每分钟有一个人发生心脏骤停,救活率不到1%,其中超过80%的猝死发生在医院以外,绝大部分发生在家中。守护生命,就是守护健康;守护安全,就是守护美好。作为企业公民,践行社会责任一直是中南置地的重要使命。

    中南置地与国际领先的急救培训和生命救援机构――“第一反应”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启动“黄金四分钟”全国计划,推进中南的社区、售楼处等场所配备AED急救设备,对中南的业主和客户进行专业急救知识培训、开展儿童急救知识启蒙,在现有安全保障的基础上,在交付园区建立黄金四分钟“中南互救联盟”,让更多的人体验急救设施,践行公益大爱,守护生命安全。

    一段有趣的急救舞蹈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活动中,百位上海市民和公益人士以游戏通关方式参与健康急救体验,在活动教学区和挑战区娱乐性学习自救互救的知识,于欢笑中掌握急救知识。

    活动现场演示了各类急救装备,如EMU装备、家庭急救装备等,让大家充分了解轻症、重症的急救处置方式。中南置地精心准备的急救包、急救手环、急救书签等健康礼物,赢得了在场公益人士的喜爱。

    企业只有致力于慈善公益,才能心系国家、情系大众。30年来,从个人健康安全到公共慈善事业,中南对于公益的践行之路越走越宽。

    2018年,中南置地在健康住宅标准的基础之上,产品再次升级,融入了其对于社区生活配套与公益大爱的实践经验,打造全新的“健康TED社区”。从通过更科学的技术完善居住上的舒适度(Technology),打造社区全方位服务配套,让业主有更好的平台和空间享受爱与陪伴(Enjoyment)和鼓励大家勇敢的走到台前分享交流,到传递正能量以及社区公益大爱践行活动(Daring)的“身心灵”三大方面,将舒适、珍享与兼爱带给每一个中南社区。

    近年来,中南置地携手15家政府机构与合作单位,共同在沪举办“无违法、无事故”交通安全公益活动;每年定期联合当地消防部门举办“消防安全”公益活动。还先后和政府及各界公益伙伴一起,打造“一厘米温暖”“安全斑马线”“橙色总动员”等公益活动,在文化扶持、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为社会带来正能量,不断将中南打造健康TED社区的初心、对于社会的责任、对于美好的追求,融入在每一次公益行动当中。

    上海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王勇在开幕词中“感谢爱心企业中南置地长期以来对公益事业的支持”;第一反应创始人CEO陆乐表示“很开心能与中南这样富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一路同行,让更多人学会急救,守护生命”;中南置地常务副总裁姚可表达了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人们实现身心灵全面健康的美好生活,是中南置地的初心,也是中南置地的理想。今天我们与与社会各界的公益伙伴一起,在房地产行业率先推动AED进社区的战略计划,让更多的人体验急救设施,践行公益大爱,守护生命安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