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昨天16时沪解除台风橙色预警 撤离安置人员已陆续返回
  • 昨天16时沪解除台风橙色预警 撤离安置人员已陆续返回

    时间:2018-07-23 20:39:35  来源:东方网  作者:包璐影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16时,申城正式解除台风橙色预警,城市应急响应从Ⅱ级调整为Ⅲ级,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各区有序地将之前撤离的19余万安置人员陆续安排返回。

    记者从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到,截至昨天14时,全市测得雨量数据的618个站中,过程雨量50-100毫米的有53个测站,25-50毫米的有238个测站,其余测站均小于25毫米。其中最大雨量为崇明区长兴乡圆沙泵闸站,达96.5毫米。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22日10时-12时,最大一小时雨量仍为圆沙泵闸站达61.5毫米。

    此外,本次降雨分布不均且局地性强,总体呈现出东部北部多,西部南部少的特点。暴雨主要集中在宝山区、崇明区、浦东新区。从平均雨量分析,北部宝山区最大55.6毫米,其次为崇明区50.5毫米,浦东新区46.2毫米,而西部的青浦区为16.1毫米,南部金山区为14.8毫米。从单站累计雨量分析,最大为崇明区园沙泵闸站96.5毫米,最小为青浦区金泽站仅3毫米。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安比”影响期间,正处于天文小潮汛,所以,上海地区潮(水)为总体不高,没有出现超警戒高水位。但是沿江沿海各测站出现30-80cm的风暴潮增水。

    虽然不少市民对于“安比”的威力未有直观感受,但不可否认,台风的特殊属性对市区造成的影响依然不可小觑。据初步统计,全市18余处道路积水,576棵树木倒伏,崇明区36条电力线路跳闸,影响用户11523户,经过组织抢修384次,在下午14时,已恢复4839户。

    其中,影响较为明显的当属崇明地区。仅树木倒塌的数量,崇明就占到了264棵,主要集中在陈家镇和横沙地区。此外,受影响比较厉害的属当地电网线路,共有37条线路跳闸,7100余户用电受到影响,所幸抢修及时,基本供电均在当晚19时左右得到恢复。

    尽管“安比”走了,但系在相关部门心头的这根安全之弦依旧不能放松。记者了解到,市防汛指挥部建议各区要重点关注已经避险转移的人员,有关安置点继续要维持好正常秩序和生活保障,一旦解除Ⅱ级响应行动后,能够返回的,要对房屋加强安全检查,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可以返回,暂时不能回去的,要继续做好安抚工作。此外,崇明、浦东、宝山、嘉定、金山、奉贤等区进一步加强台风过后的防台风评估和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