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大眼睛”+“大喇叭”=右转零事故 虹口区推广运用大货车转弯限速系统成效明显
  • “大眼睛”+“大喇叭”=右转零事故 虹口区推广运用大货车转弯限速系统成效明显

    时间:2016-08-07 16:28:56  来源:  作者:

    “大眼睛”+“大喇叭”=右转零事故 虹口区推广运用大货车转弯限速系统成效明显

    大型货运车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虹口交警于2012年开始为全区所有大型货运车安装车载“大眼睛”影像监控装置,又于2015年开始通过警企合作的模式,在部分大型货运车上试点安装转弯限速系统,记者了解到,截至日前,试点单位的大型货运车事故明显减少,限速系统成效明显。近期,虹口交警将陆续对全区的大型货运车公司开展转弯限速装置的推广工作。

    上海勤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勤顺公司”)的货运车驾驶员魏先生驾驶大型货运车已经超过10年。魏师傅的同事不止一人曾在车辆右转弯时引发交通事故,这是因为大型货运车在右转弯时有两大致命危险:视觉盲区和“内轮差”。根据勤顺公司的记录,2014年底之前,该类事故每年都会发生在15起左右,而整个2015年该类事故骤降为2起,2016年该类事故的发生数为零。

    其实,早在2012年,虹口交警支队就通过“大眼睛”系统(在大型货运车视觉盲区安装影像监控)在全区推广,使大型货运车右转事故有了大幅下降。然而,“大眼睛”系统消除的仅是客观因素,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等主观因素造成的事故该如何消除?虹口交警支队又在2014年底与勤顺公司联手开发了一套转弯限速装置。大型车辆转弯时一旦时速超过10公里/小时,装置就会自动记录,并即时推送至公司管理人和安全负责人手机上。因此,驾驶员们都戏称这套系统为“大喇叭”。

    虹口交警部门表示,2014年底虹口交警对勤顺公司内全部150辆大型货运车开展试点工作,并对试点情况进行实时跟踪记录。记录表明,自2014年12月底安装完毕次年正式投入使用后,整个2015年,勤顺公司共出车约15万余次,而右转弯事故仅有2起(2014年为16起),同比下降了81.25%。而2016年至今,勤顺公司共出车约8万次,右转弯事故数依然保持在零。

    关键词:大货车 虹口 交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