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冲击9球世界杯!全国16支职工代表队云集上海
  • 冲击9球世界杯!全国16支职工代表队云集上海

    时间:2018-04-21 15:20:15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辉

    东方网记者刘辉4月21日报道:今天上午,由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黄浦区总工会、上海市黄浦区体育总会、上海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承办的首届“上海黄浦杯”城市职工台球邀请赛在上海市总工会黄浦区工人体育馆开杆。

    全国9省市的16支代表队,将以最佳的竞技状态向5月份即将在上海举办的2018年9球世界杯发起冲击。据悉,邀请赛的冠亚军队伍将入选2018年9球世界杯中国职工集训队。

    在各类台球赛事层出不穷的今天,首届“上海黄浦杯”城市职工台球邀请赛的诞生却有着不同的意义。

    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台球运动健康发展以来,各省市的职工台球作为其中重要的基础和力量,与中国台球30年砥砺前行的步伐紧密相随,密不可分。

    以上海为例,上世纪80年代末及90年代中期,沪上职工台球运动的蓬勃兴起,无论是人才的涌现还是及规模的搭建,都为上海台球运动始终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上海台球30年发展历程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2015年,在上海市总工会、黄浦区总工会等众多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首届上海市职工台球俱乐部比赛举行,为这项传统赛事提供了崭新的舞台,当年即以112支参赛队、448人,创下上海市台球比赛的新纪录。

    近几年来上海职工台球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为多样、平台更加广阔、竞争更加激烈,选手的竞技水平也不断提升。

    2018年9球世界杯将于五月份正式落户上海。东方网记者了解到,9球世界杯创办于2006年,今年是首次来到中国。在历届比赛中,中国组合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传奇,上海选手傅俭波和北京李赫文这对“黄金搭档”曾在2007年和2010年两度夺得冠军,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台球的崛起,而这一次,中国职工台球同样期盼创造奇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