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为独占房产 儿子伪造母亲死亡证明提起虚假诉讼
  • 为独占房产 儿子伪造母亲死亡证明提起虚假诉讼

    时间:2018-04-20 15:33:46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欢 通讯员叶正君

    东方网通讯员叶正君、记者李欢4月19日报道:母亲明明健在,居然被死亡?房产利害关系人的妹妹爽快放弃继承房产?原来这一切都是杨某为了独占房产精心导演的一场戏。近日,徐汇公安分局会同区人民法院,破获这样一起较为少见的虚假诉讼案。

    2018年1月,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向公安分局漕河泾派出所移送了一件涉嫌虚假诉讼的案件。经查,2017年10月11日,杨某以其与妹妹罗某在继承亡母房产上存有争议为由,向徐汇区人民法院提出诉讼。法院受理后予以立案。经调解,原告与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罗某表示放弃继承上述房产。事后,杨某依据法院民事调解书将房屋产权变更登记到自己名下。后经法院仔细复核发现,杨某母亲罗某某并未死亡,而是一直定居海外。杨某向法院提供了母亲的死亡户籍证明,涉嫌伪造。法院也电话联系了杨某的妹妹罗某,结果发现罗根本不在上海,也一直在海外生活,并对此次诉讼毫不知情。故法院怀疑2017年11月7日出庭应诉的“被告罗某”系冒名顶替,与杨某恶意串通,骗取徐汇法院的民事调解书。至此,杨某导演的兄妹争夺亡母房产的闹剧彻底败露。现该案件已进入再审程序,相关房产也被依法冻结交易。

    接报后,分局漕河泾派出所立即对该案开展立案侦查,并对杨某开展网上追逃。1月12日,杨某被厦门铁路警方在厦门站北安检口查获。

    到案后,杨某交代:为了获取父母名下房屋的完整产权,继而抵押、偿还个人债务,他找人伪造了户籍证明、户口本及上海市公安局户口专用章,捏造其母罗某某已经死亡的事实,还专门找了与妹妹罗某容貌相似者,持假身份证冒名顶替作为被告,骗取法院民事调解书。事后,杨某依据上述调解书将房屋产权变更登记到自己名下。

    目前,嫌疑人杨某已被徐汇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伪造公文、印章,捏造事实,伙同他人冒名顶替被告提起虚假诉讼,此类行为不仅妨害了司法程序,而且严重侵害了他人的合法权益。一经查实,必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