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千人唱响爱国主义主弦律 沪职业院校展现新时代学生风貌
  • 千人唱响爱国主义主弦律 沪职业院校展现新时代学生风貌

    时间:2018-04-20 15:33:12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轶琳

    东方网通讯员邹静、记者刘轶琳4月19日报道:突出新时代大学生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理想信念,以配乐诗朗诵、情景话剧、民乐表演等艺术表现形式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爱国、尊师、乐群、向上的精神风貌。日前,“让每一个青春都出彩”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养成教育成果汇报演出在南郊宾馆举行,千余师生共同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据悉,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目前课程思政共有二十多门,下一步将实现专业课程全覆盖;除了公管学院的素质养成教育课程特色,各个二级学院都有综合素质养成教育特色做法,如礼仪晨训、无手机课堂、经典诵读等。后期,学校将继续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创造性转化,进一步探索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学的实现路径,打造“中国城事”、“劳模工匠精神”2门特色课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创业精神,增强自个自信,彰显城建特色。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褚敏表示,作为上海市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重点培育学校,学校公管学院的综合素质养成教育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的缩影,也是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经过数年的辛勤耕耘与不懈探索,公管学院创设综合素质校本课程,把课堂教学和课后训练、专业学习和职业精神、校内师资和校友、企业资源紧密结合,在大学生综合素质养成教育上取得丰硕成果,把学校“厚人文、强专业、精技能、重实践、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理念落到实处。

    据悉,汇报演出中还举行了学校与衡山集团、东湖集团的校企合作揭牌仪式。此次合作项目将向着“现代学徒制”和“教育教学基金”等深度合作项目拓展。届时,企业不仅会继续为学生提供奖学金,同时还将提供专业教师能力提升的平台,作为学校贯彻教育部等六部委联合发出的《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的创新举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