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游客可品尝精品蓝莓 “蓝莓第一镇”安徽怀宁来沪推介
  • 上海游客可品尝精品蓝莓 “蓝莓第一镇”安徽怀宁来沪推介

    时间:2018-04-20 15:32:58  来源:东方网  作者:程琦

    东方网记者程琦4月19日报道:色泽美丽、酸甜可口,近年来,蓝莓已成为很多市民爱吃的水果。东方网记者获悉,有着安徽“蓝莓第一镇”的怀宁县来沪推介,5月22日,历时2个月的第二届怀宁国际蓝莓文化旅游节将拉开帷幕,开幕式将在怀宁县黄墩镇栗山蓝莓精品示范园举行,上海游客可以品尝到新鲜好吃的精品蓝莓。

    据介绍,目前我国有5大区域适合种植蓝莓,长江流域是其中之一。而怀宁县处于安徽西南部,背依大别山,面朝长三角地区。丘陵岗地的土壤90%以上是红壤、黄棕壤,呈酸性至微酸性,一直有野生蓝莓――乌饭树种植分布。经资源调查,共有10.5万亩的面积适合种植蓝莓。截至目前,怀宁县已发展蓝莓基地2.3万亩,种植1.2万亩,到2020年计划发展到5万亩。现有45家规模种植企业,初步形成了包括良种繁育、规模种植、预冷保鲜、食品加工等在内的较为完整的蓝莓产业链。2018年,预计可采摘的蓝莓基地有6000亩,产量4000吨,可接待休闲采摘游客40万人次。

    上海市果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袁亚祥表示,上海全年水果销量约为350万吨,其中进口水果销量在120万吨左右,优质水果拥有很好的销路。而怀宁是天然的蓝莓适生区和优生区,所产蓝莓是原生态的放心产品。“今年,我们将筹备成立柑橘、香蕉、猕猴桃、境外服务等专业委员会,当然也不排除成立蓝莓专业委员会。怀宁蓝莓产业正在崛起,作为近邻的上海人又多了一个产品的选择渠道。”他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作为第二届怀宁国际蓝莓文化旅游节的子活动,怀宁蓝莓之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6月3日在怀宁县城高河鸣枪开跑,此次半程马拉松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安徽省田径运动协会和怀宁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际A类赛事),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及亲子欢乐跑3个项目,届时预计有8000人参加比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