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举办进口博览会是开放重要契机
  • 举办进口博览会是开放重要契机

    时间:2018-04-17 15:33:38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昨天下午,上海市政协举办专题座谈会,邀请37家在沪总领馆、4家在沪外国商会以及1家参展企业相关负责人为“上海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建设卓越全球城市”建言献策。

    今年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目前已有61个国家正式确认参加贸易投资综合展,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指定了近200家本国的组展机构协助招展和服务。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600家企业已经直接报名参展,包括近百家500强企业和各国行业龙头企业。

    昨天与会的在沪总领馆官员中,大部分目前所属国家都已确认参展。意大利、瑞士、希腊、巴西、新西兰、加拿大、印尼、菲律宾等国是较早确认参会的国家,将建自己的“国家馆”。奥地利总统、经济部长,荷兰外交大臣届时将出席。

    此外,澳大利亚去年9月也已确认参展,领馆官员发言时提及贸易、留学、旅游等与中国密切相关的产业。白俄罗斯表示会“派最优秀的企业”参加进口博览会,将以白俄罗斯制造、白俄罗斯工业园和旅游年作为三大主题。智利表示将有官员和最优秀的企业参加进口博览会,并确认要布置一个“200平方米的国家馆”。领馆官员所说的“国家馆”,应是国际进口博览会中的“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区”。据悉,该展区面积约3万平方米,邀请相关国家和地区参展,展示贸易投资领域有关情况,以及各国有特色的产品。

    “这是一个具有深远政治意义的盛会,是中国改革开放非常重要的一个契机。”希腊驻上海总领事瓦西里欧斯说,希望获取关于博览会的更多具体信息和细节,以帮助来沪参展的政府部门、机构布展以及政要参加活动,并向企业推介这个博览会。

    除了国家参展外,企业也可作为参展主体。印尼驻上海总领事宁乔恩说:“我们希望博览会期间有关于怎样进入中国市场的专题研讨会,能讨论如何获得中国市场的准入,中国有哪些激励政策和措施吸引外资,因为很多印尼企业不知道怎么打开中国市场,但他们对中国市场非常感兴趣。”土耳其驻沪总领事安铜说,土耳其很多企业对参展方式并不太了解,他们想知道如何能利用这个机会接触到中国潜在的消费者和合作伙伴,希望主办方在此方面能提供更详细的信息。(解放日报记者 张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