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英美术馆71件展品抵沪 一展看遍英国风景三百年
  • 英美术馆71件展品抵沪 一展看遍英国风景三百年

    时间:2018-04-17 15:31:36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工作人员点交油画《演奏大提琴的约翰·查菲牧师》。蒋迪雯 摄

      昨日,在上海博物馆二楼展厅,《心灵的风景:泰特不列颠美术馆珍藏展(1700—1980)》开始布展。庚斯博罗那幅《演奏大提琴的约翰·查菲牧师》刚挂上墙,透纳那幅《格里松山的雪崩》 正拆开包裹物。71件珍贵藏品包含了油画、水彩、版画和照片等不同媒介作品,呈现出英国风景艺术从1700年到1980年近300年的脉络。展览将于4月26日开幕,展至8月5日。

      《演奏大提琴的约翰·查菲牧师》 由庚斯博罗创作于18世纪50年代初。作品中所绘的主人公查菲是一位牧师,也是一位业余音乐家,他坐在一颗树下,大提琴置于双膝之间。牧师身后是一只爬满常春藤的大缸和一间神庙,庙里有一座手执里拉琴的人物雕像。而画面的背景描绘的是一片虚构的风景,由阴沉的天空、湖泊和远山构成。

      “这个展览是很好的一次机会,让我们系统了解英国风景艺术的发展简史。”上海博物馆副馆长李仲谋说。(记者 吴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