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口岸从进口美国草种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
  • 上海口岸从进口美国草种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

    时间:2018-04-17 15:31: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上海4月16日电(记者吴宇)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6日公布,在一批来自美国的草种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剪股颖粒线虫。按照中国相关法规规定,这批染疫种子将被监督实施退运或销毁处理。

      这批进口草种的名字为细弱剪股颖种子,原产美国俄勒冈州,共计11.3吨,货值近5.5万美元,从上海外高桥口岸入境。经现场检疫查验和实验室检测,确定从中截获剪股颖粒线虫。

      据介绍,剪股颖是一种禾本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广泛用于景观草坪、高尔夫球场、畜牧养殖业用草生产等领域,是美国对华出口草种的重要种类。剪股颖粒线虫是列入中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的检疫性线虫,可侵染剪股颖属及羊茅、早熟禾、黑麦草等多种禾本科植物,这一线虫还可与拉氏棒杆菌共同作用,形成黄色有毒菌瘿,动物取食后会中毒甚至死亡。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处副处长陈仲兵表示,含有剪股颖粒线虫的染疫种子一旦进入田间,将直接威胁景观草坪以及牧草种植,进而导致相关生态系统、农业和畜牧业遭受损失。上海口岸今后将加强对美国输华草种的检疫查验,严防检疫性有害生物传入,切实保护中国农业生产及生态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