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护航走出去企业,招商银行推出“工程保”业务
  • 护航走出去企业,招商银行推出“工程保”业务

    时间:2018-01-23 16:39: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3日电(许兵)当前形势下,深度经营战略客户、量身定制服务方案愈发成为银行贸易融资业务的重要使命。招商银行因势而为,在信保保理的基础上华丽升级,重磅推出“工程保”产品。该产品基于信保特定合同保险单为出口企业提供无追索权保理服务,可不占用企业原有综合授信额度,为企业提供方便。

      2017年最后一个工作日,经过不懈努力,招商银行上海分行通过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成功为某大型央企境外平台成功投放“工程保”业务,这也是招行上海分行辖内首笔该类业务。

      该大型央企的境外分公司自2017年年初开始在东亚地区执行一项标杆工程,根据商务合同,业主会在工程量到达等值10亿人民币时一次性支付工程款,企业十分担忧无法及时、安全收汇。由于该境外平台基于执行工程项目成立不久,在当地银行并无授信额度支持。随着施工进度的推进,企业的资金压力与日俱增。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获悉后马上成立专项攻坚小组,深入研究企业内部要求、合同架构、项目进度、业主信用、国别风险,为企业出具了“工程保”一揽子解决方案,从账户类型、授信结构、政策合规、划款路径等方面详尽考虑,并迅速同步推进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启动项目尽职调查与承保手续、配合某四大会计事务所解释文本条款事宜、转聘境外律师法律尽调程序等工作,最终圆满按照企业要求落地融资方案。

      招行上海分行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国际化、综合化经营发展,坚持服务实体企业的理念,发挥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的账户体系先进性,整合外部平台资源优势,助力优质企业扬帆出海。(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