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闵行捷医”平台全新上线 智慧医疗精准服务造福患者
  • “闵行捷医”平台全新上线 智慧医疗精准服务造福患者

    时间:2018-01-23 16:36: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2日电 (记者 陈静)挂号排队、看病排队、付费排队、取药排队…… 医院里长龙般的队伍常让人“望伍兴叹”。未来,在闵行区医院就诊的民众只需通过手机轻轻一点,就可轻松告别各种排队。

      22日,“闵行捷医”平台发布会举行。一个手机预约挂号、移动支付的新型医疗模式正式走向公众。闵行区又一项惠民医改新措――互联网医疗信息服务新模式的诞生,为缓解百姓“看病难”注入新动力。在“闵行捷医”的APP上,民众可能一次性地完成预约、挂号、支付、查看就诊队列、查看检验报告等,简化付费流程,大大减少排队时间,真正实现便捷就医。

      当下,互联网移动医疗是大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本着“以患者为中心,提供便捷就医,倡导健康服务”的初心,闵行区卫生计生委联合中国电信、上海银行、创业软件,将全区医疗服务资源与智能化信息化技术深度融合,开发“捷医”平台,实现轻点指尖即可就诊,全面重塑就诊流程,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

      据介绍,“闵行捷医”平台对接区内各医联体,采用单一入口,整合全区医疗资源,在线为居民提供智能导诊、分时预约、智能排队、查询提醒、统一支付等便捷服务。通过手机注册绑定就诊卡或医保卡,即可开启手机预约、预约取消、智能导医、随时手机查看排队叫号情况、手机挂号、诊间支付、自助机支付、APP内支付、检验检查报告手机查询、患者就诊后手机满意度评价、提供居民手机查看医疗资讯等功能,凸显便捷就医、智能导诊和减少排队三大亮点。在便捷就医方面:居民用手机可随时预约专家,随时挂号,并在医院内提供手机支付、自助机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方便居民就医。该平台可以实现智能导诊。居民在手机上输入自己的症状,可为居民建议就诊的医院、科室,居民可直接选择科室内专家进行预约。该平台还让民众减少排队:居民可以通过手机付挂号费,然后随时在手机上查看诊室的排队情况,做到“精准就医”;提供手机挂号及收费可让居民不必再去医院窗口排队挂号、排队收费;手机随时查看检验检查报告可让居民不必在医技科室等待,有效减少居民排队。

      据介绍,自2017年下半年开发建设、试运行以来,截至2018年1月21日,“闵行捷医”已经在闵行区中心医院及莘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家试点单位完成平台的基本功能,并且顺利上线使用。据统计,平台注册人数3503人、绑卡数8311、通过平台预约3458人、支付人次53832人次、支付金额376万元。平台智能导诊的功能为患者节省5分钟咨询时间,就诊预约功能为患者节省15-20分钟挂号排队时间,网上支付环节则可以减少15-20分钟排队时间,也就是说,通过捷医平台帮助患者平均减少约40分钟就医时间。

      据悉,今年将陆续完成“闵行捷医”平台对全区3家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和3家专业站所、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上线使用,努力实现在健康医疗领域互联网应用更加丰富,公共服务更加多元,社会服务资源配置不断优化的目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