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未来五年“蓝图”:更高水平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上海未来五年“蓝图”:更高水平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时间:2018-01-23 16:28: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3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长应勇23日表示,今后五年,上海要在更高水平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基本框架,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3日正式开幕。应勇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报告中,应勇勾画了未来5年上海发展的“蓝图”。应勇表示,上海城市核心功能将全面跃升: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基本建成在全球贸易投资网络中具有枢纽作用的国际贸易中心,基本建成具有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的国际航运中心,经济中心城市的国际地位明显提升,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核心城市的作用进一步发挥。
      应勇透露,今后5年,上海改革创新要实现新突破,基本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上海自贸试验区将成为国际高标准自由贸易园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和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基本形成。
      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要取得突破性进展,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相当于全上海生产总值的比例达到4%以上,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50件以上。
      应勇说,今后5年,上海全市生产总值预期年均增长6.5%左右,制造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保持在25%左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制造业部分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35%左右,形成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应勇说,今后5年,人民生活将更加殷实,走向富裕;美丽上海建设要取得重大进展:单位生产总值能耗进一步下降,PM2.5年平均浓度下降到35微克/立方米以下,劣V类水体全面消除、森林覆盖率达到18%以上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