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全国房颤患者逾千万 卒中患者每年多达52.5万
  • 全国房颤患者逾千万 卒中患者每年多达52.5万

    时间:2018-01-22 17:07:58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蓓

    据《劳动报》报道,全国现有房颤患者人数已超1000万,卒中患者每年多达52.5万。昨天,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启动会在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举办,国内171家单位入选首批建设单位。包括市十医院在内的47家单位入选首批心房颤动介入诊疗技术培训示范基地,将推动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房颤综合管理体系。

    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从新教授在会上透露,房颤病人中风概率为正常人5倍。2017年,经过专家委员会的严格认证,包括市十医院在内的首批171家医院正式授牌为“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

    十院心脏中心主任徐亚伟教授表示,现代心血管疾病的诊疗模式,已不只局限于胸痛的急诊急救环节,而是包括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教育、诊疗、康复以及随访管理,最终打造一个心脏病患者关爱体系的闭环,其中就包括胸痛中心、房颤中心、心衰中心、心脏康复中心的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