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沪活禽交易点年前旺销 正月初一起暂停活禽交易
  • 沪活禽交易点年前旺销 正月初一起暂停活禽交易

    时间:2018-01-22 17:03:41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陆燕婷

    据《劳动报》报道,近日,市商务委公布2018年本市季节性暂停活禽交易的通知,正月初一、即2月16日至4月30日本市将暂停活禽交易。记者昨从市商务委获悉,沪上466个冰鲜禽供应点将启动新春销售。

    活禽交易点年前旺销

    根据市商务委公布的活禽定点交易名单,上海共有144个活禽定点交易点,其中,长宁、虹口、静安、杨浦、黄浦、闵行等区域的31个活禽交易点处于暂停关闭状态。还有部分活禽交易点因故暂停,目前,共有108个活禽交易点开放。从2018年2月16日,正月初一起,这些活禽交易点将全面实施季节性休市。

    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共有466个冰鲜禽供应点。涵盖圣华、旺园、湘佳、六和勤强、爱森等品牌,覆盖本市浦东、黄浦、静安、奉贤、嘉定、普陀、闵行等多个区域。

    在甘泉路菜市场活禽定点交易点内,六个摊位正在销售活禽。“正月初一休市,我们一直卖到大年三十、坚持到最后一天。因为临近过年,这段时间活禽生意开始好起来,春节前半个月是最旺销的时候。”摊主陶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市场里的草鸡25元一斤,童子鸡、乌骨鸡等多为15元一斤。肉鸽则按只卖,论个头每只25元到35元。陶先生表示,临近春节,销售量已比平时多一些,现在一天活鸡和鸽子平均各卖上50只到60只,等到春节前夕的销售高峰,一天能卖出几百只。

    冰鲜整禽占比超5成

    而在六和勤强冰鲜禽摊位,冰鲜禽的品种丰富,包括整禽、分割禽在内有30余品种。其中,冷鲜老母鸡的整禽零售价为19.8元一斤,冷鲜翅中的零售价为28.8元一斤。而在超市柜面中,冷鲜翅中的超市价则达到38元一斤,童子鸡零售价为11元至12元一斤。唐小东向记者指出,冰鲜鸡的整禽销售最为红火,占比超过50%。

    “总体来说,冰鲜鸡的价格一年四季都比较平稳,不会有太大变化。每两周会有一次促销,降幅在15%至20%。”上海六和勤强销售经理唐小东告诉记者,从销售数据来看,12月六和勤强旗下冰鲜鸡销售额达到230万元左右,同比上浮7%。“目前,冰鲜鸡的禽类货源主要来自于江苏、安徽、浙江等主产地,春节前迎来销售旺季,需要及时调整供货,确保雨雪天气也不会断货。”唐小东指出。

    “包括20多个标准化菜场的布点在内,我们上海共有130多个冰鲜鸡销售点,2017年度的销售量基本和往年持平,变化和涨幅都不算明显。”上海圣华副食品有限公司副总顾以明告诉记者,130余个冰鲜鸡销售点月销70万只冰鲜鸡、平均每天2万只,每月营收在1100万到1600万元之间。“春节前一周是销售最高峰,一天或能卖出4万至4.5万只冰鲜鸡。而春节热销过后,则会有半个月至1个月的淡季。”

    “目前,冰鲜鸡的禽类货源主要来自于江苏、安徽、浙江等主产地,春节前迎来销售旺季,需要及时调整供货,确保雨雪天气也不会断货。”唐小东指出,“春节前一周会迎来爆发式增长,销售预计将翻3至4倍。”顾以明则表示,由于春节企业安排职工过年,冰鲜鸡的配送将至大年三十,初一或有短暂停送,但沪上超市卖场的供货备货相对充足,不会出现断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