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培养一批养老新型领军人才
  • 上海培养一批养老新型领军人才

    时间:2018-01-22 16:40:15  来源:东方网  作者:汤金森

    本市首批17名养老领军人才特训营毕业典礼

    东方网通讯员汤金森1月22日报道:经过6个多月学习实践的本市首批17名养老领军人才特训营毕业典礼日前在亲和源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学员们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王振耀院长和亲和宇宙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创始人奚志勇先生手中接过了毕业证书。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前民政部福利司司长王振耀发表了演讲,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叶黎明到会祝贺。太平养老、永泰红、爱暮家、中金佰仁堂等十几家养老行业机构的董事长、总裁纷纷亲临现场,参与到这个由公益和养老行业共同推出的新型养老项目。

    近年来,我国的养老产业得到了迅速发展,一大批现代化的养老机构和应运而生,然而就目前养老管理人材远远不能满足发展需求,文化程度不高,管理缺乏科学,管理人材流失,难以适合现代养老机构的健康发展。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和上海亲和宇宙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清醒地意识到,要促进我国养老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必须要有一支强有力的养老领军人才团队,通过科学管理,健康指导,人才培训等,才能使我们养老产业更上一层楼。为此,在2017年6月,两家公益机构共同发起建立“国际公益学院亲和源特训营”。

    此次一期学员毕业典礼之际,国际公益学院和亲和宇宙基金会再次联合发出“公益合伙人”感召邀约,期望通过邀约社会各界企业汇聚善款,再以公益的力量将“养老黄埔军校”这一具有公益属性、商业化价值的项目孵化成为社会企业。同时,更期望以此为契机,将“公益孵化、市场运作”这一创新公益模式推广到社会的各个行业中去,力图以公益的力量孵化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带有公益属性的创新项目,力图将遴选出的具备商业价值前景的项目培育、打造成未来的社会企业,去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引领经济发展。

    国际公益学院亲和源特训营,旨在以公益的力量为养老行业持续培养有爱心,有恒心,有学识,具备高度使命感、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的新生代中高级管理人才,并最终孵化成为一个具有高度商业价值的社会企业,推动养老产业可持续发展。首期学员一共17名,都是有热爱老龄事业、立志于从事老龄工作,并且毕业于国内外一流大学的90后本科毕业生和硕士研究生。经过6个月的高强度理论学习、项目实践、论文撰写后,他们已经迅速对整个养老行业的发展概貌有了一个全面了解,也基本具备了各类养老项目的营销、运营、管理知识和技能,在未来,将依靠他们的文化底蕴和在特训营学习到的知识成为养老行业的中流砥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