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书画院动员书画家深入基层创作时代精品
  • 上海书画院动员书画家深入基层创作时代精品

    时间:2018-01-22 16:38:59  来源:东方网  作者:苏骅轩

    东方网通讯员苏骅轩1月22日报道:为全力打造《上海品牌》书画艺术精品,挖掘现实题材、红色题材、本土题材,上海书画院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号召,动员广大书画家深入工厂、田头,激发创作热情,反映火热生活。

    22日,上海书画院执行院长、书画院党支部书记丁一鸣主持工作例会,重点布置了发动书画家深入生活创作时代作品的工作任务。他强调,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上海浦东改革开放26周年,也是上海自贸区建立五周年,作为上海市文联旗下的文化单位,要主动拿起画笔,走出画室,投入到火热的工厂、农村、机关、学校和社区等基层一线,创作伟大作品,讴歌时代英雄。会上,丁院长提出要组织50名左右的书画家,组成10个创作小组深入工厂、港口、社区、自贸区和效区农村,与工人、农民、学生和解放军战士打成一片,年内创作出一百余幅高质量的书画作品,十月份拟举办深入基层生活创作美术作品成果展。

    此项重大创作活动由领导领衔挂帅。为确保创作高效、务实、出成效,要求近期抓紧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春节后启动创作活动。会议要求每个书画家在创作过程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做到不请吃、不扰民,真正俯下身子拜工人、农民为师,以维护上海书画家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