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GDP总量首次突破3万亿 统计局解读背后意义
  • 上海GDP总量首次突破3万亿 统计局解读背后意义

    时间:2018-01-20 16:24:40  来源:东方网  作者:夏阳

    专题:2017年上海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东方网记者夏阳、汪伟秋1月19日报道:上海市政府新闻办1月19日下午2:30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统计局负责人参加,介绍2017年上海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提问:上海GDP总量首次突破了3万亿,在全国城市应该是第一位的。请解读一下这个数据背后的意义?

    上海市统计局副局长汤汇浩说,GDP总量3万亿元对上海而言首次达到这个水平,这反映了上海经济平稳增长自然出现的情况。上海经济发展的水平化质量以及对长三角和周边地区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这是比3万亿元这个表面数字更重要的因素。3万亿元是很重要的,这是一个阶段性成果,新的起点。但是更重要的是要在这个新起点里面追求高质量的发展,提高经济发展核心竞争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这是我们所追求和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