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招行上海分行为云南山区小学开设网络公益课程
  • 招行上海分行为云南山区小学开设网络公益课程

    时间:2018-01-13 16:00: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2日电(许兵)自2017年9月19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爱满葵园”公益项目“爱上一节课”开学典礼在云南、上海两地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正式举行以来,2017年下半学期,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为云南者兔九龙小学、广南文武学校、版纳曼蚌小学、楚雄柿子树小学开设了美术课、尤克丽丽弹奏课以及金融微课堂3类兴趣课程。

      4个月以来,由基层员工组成的志愿者教师队伍,每周三和云南的学生在沪江CCTALK平台“爱上一节课”网络直播室见面,丰富了山区小学的课表,也让山区的孩子有更多的机会看到外面的世界。

      美术课上,志愿者从三原色等美术基础知识入手,既有贴近云南当地风格的作品,又有异域特色节日的普及,带领学生完成一个又一个美术游戏;尤克丽丽是最受同学们欢迎的课程,通过几个月的学习,同学们从不知如何握琴,到现在已经可以弹奏生日快乐、新年好、茉莉花、铃儿响叮当等多首歌曲,有些同学更是学会了自弹自唱,在课间给校园带来了欢乐的歌声,丰富了课余生活;在金融微课堂,志愿者们通过小故事帮助孩子们了解人民币的防伪特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即使相隔万里,志愿者也能将专业的金融知识送入山区;即使身在山区,孩子们也能通过网络接受先进的财商教育。

      “爱满葵园”作为招商银行整体公益品牌,在上海落地已有十余年,通过形式丰富多样的公益活动募集善款,招募行内青年员工到公益一线。创新实践的公益计划真正把银行业青年的潜在热情激发,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挖掘书画潜力,受到广泛关注和认可,将上海这座城市的一份责任感与结对子城市云南的山区结合起来,富有特色。(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