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口腔外科多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九院举行
  • 口腔外科多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九院举行

    时间:2018-01-13 15:56: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2日电 (白果 陈静)2018年1月7日,口腔外科多中心揭牌仪式于上海九院口腔外科病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蔚六、张志愿,口腔外科主任杨驰等专家及多个中心的合作单位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本次揭牌,标志着口腔外科正式建成“上海市颞颌关节病及颌面畸形诊治专业技术服务平台”、“颞下颌关节镜培训基地”、“颞下颌关节置换技术国际培训中心”和“口腔颌面数字化外科国际设计中心”。

      揭牌仪式上,邱蔚六院士表示,上海九院口腔外科应切实贯彻上海市科委要求,做好颞下颌关节病及相关牙颌面畸形诊治服务和技术创新工作,充分实现“医工贸”一体化建设,为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出贡献。张志愿院士讲到,杨驰教授领衔的口腔外科团队应充分利用技术优势,为全国乃至世界的专科医师提供手术技术和诊疗理念培训,巩固行业领军地位,扩大学科国际影响力。杨驰主任表示,一定不辜负两位院士的嘱托,通过团队共同努力在四个中心基础上深化合作,服务医患双方,为全世界医师提供教育培训和技术支持,为全国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同时,注重临床科研共同发展,为学科建设添砖加瓦,树立九院颞下颌关节外科在全国乃至世界的领军地位。

      “上海市颞颌关节病及颌面畸形诊治专业技术服务平台”是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在该领域的唯一授牌,口腔外科杨驰团队通过整合关节-颌骨-咬合相关学科,探索新的治疗模式和技术,进行配套器械研发转化,形成“医工贸”一体化,结合培训和在线宣传,服务全国医患。“颞下颌关节镜培训基地”、“颞下颌关节置换技术国际培训中心”则分别是由美国Stryker集团、美国Zimmer集团授牌,我院是其国内授权的唯一单位,旨在为全世界的关节外科医师提供技术培训。“口腔颌面数字化外科国际设计中心”是由美国Centermed公司与我科联合建立,将为包括美国、加拿大、欧盟、澳大利亚等26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口腔颌面外科数字化设计和技术支持。

      近三年来,杨驰教授领衔的颞下颌关节团队在埃及、巴西、俄罗斯等国主办多次国际学习班,参会累计人数超过600名。杨驰教授近5年共进行国际特邀发言24次43专题、于12国进行18次手术演示。8年来有26个国家和地区(美国、德国、英国、荷兰、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西班牙、奥地利、瑞典、以色列、巴西、印度、埃及、罗马尼亚、沙特等4中东国家、波罗的海3国、乌克兰、澳大利亚、香港、台湾),共 71人次来访进修学习颞下颌关节诊疗理念和治疗技术,并联合培养国际博士研究生2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