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宏康医院举行首届医养共建合作交流会 聚焦“共享共建•健康生活”
  • 上海宏康医院举行首届医养共建合作交流会 聚焦“共享共建•健康生活”

    时间:2018-01-13 15:54: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2日电(记者 陈静)新年伊始,以“共享共建•健康生活”为主题的上海宏康医院首届医养共建合作交流会日前举行,医院与所有共建单位代表共聚一堂,就“送医上门”、“完善15分钟医疗服务圈”等民生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为推进新时代医养融合描绘新蓝图。

      本次会议分两期举行,邀请了来自普陀企事业单位、各街道居委代表出席。上海宏康医院品牌中心总监刘贵华主持本次会议。上海宏康医院常务副院长乐孝云致辞并介绍了宏康医院的技术和服务特色。

      欢聚话健康,共护夕阳红

      据官方统计,截至2016年底,普陀区60周岁以上的户籍老年人口数为30.95万,占全区总人口数的34.56%。这些老年人分别居住在全区8个街道、2个镇所辖的近300个社区中。宏康医院方面表示,将医疗服务和养老服务紧密集合,有助于方便居民求医问药,增加百姓健康获得感。“医养结合”是新时代老龄工作的热点话题。

      宏康:技术立院,服务强院

      据介绍,从2004年成立至今,上海宏康医院已走过整整14年,医院品牌公益、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都取得了长足发展。现今,医院拥有9项二类技术得到市医学会准入;同时,医院还广纳名医,吸引了一批医技、科研皆有建树的医学专家,培养了一批骨干人才,并成立了胆道疾病会诊中心、泌尿外科会诊基地以及名中医工作室。医院还邀请上海三甲公立医院专家定期坐诊。

      据了解,在服务方面,宏康医院每年制定并落实医护人员培训计划,优化就医诊疗流程,举办护理之星优秀护士评选活动,并在国内率先创立护士勋章服务理念。医院还不定期邀请全国劳模来院举行向航空服务看齐等礼仪和技术方面的培训,力争给患者提供舒适的诊疗体验。

      服务进社区,健康在身边

      当下,居民事无小事。刘贵华对记者表示,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周到的服务,宏康医院组建的社区公益团队14年如一日,用爱的脚步丈量着每个社区的土地。她说,“聚沙成塔”,正是坚持不懈的付出与坚持,使宏康医院的品牌形象逐渐得到社会各界认可。据透露,2017年,宏康医院门诊量呈井喷态势。

      会议上,医院特邀熟悉社区工作的代表们发言,为2018年社区健康工作建言献策。

      据悉,交流研讨阶段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展开,与会各方敞开心扉,围绕着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社区公益服务中出现的问题及改善方法、社区服务新模式的探索、医院服务质量再升级等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