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关注环境保护 阿拉善SEE华东项目中心公益论坛在沪举行
  • 关注环境保护 阿拉善SEE华东项目中心公益论坛在沪举行

    时间:2018-01-13 16:23:33  来源:东方网  作者:通讯员王芮

    东方网通讯员王芮1月12日报道:阿拉善SEE华东项目中心“薪火传承、益路直行”公益论坛日前在上海举行。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五任会长任志强在致辞中强调,企业家不是纯粹的商人,应该有强大的社会责任感,希望通过企业家的力量助推各个地区落地的项目,把我们的公益、慈善,各种美好的东西都转移成为社会的共同力量。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六任会长钱晓华在发言中回顾了过去一年阿拉善SEE的公益故事,重点阐述了企业家参与对实现环保目标的重要意义,呼吁公益机构和企业拿出更大的公益意愿和热忱,切实参与其中。

    阿拉善SEE以环保公益行业发展为基石,聚焦荒漠化防治、绿色供应链与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与自然教育三个领域。成立14年来,会员企业家人数超过800名,会员企业家参与公益活动已超过17万小时,共支持了450余个环保组织和个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环境保护工作。

    论坛现场阿拉善SEE华东中心第四届工委副主席刘雷、副主席徐奕、副主席叶宇宏以及副秘书长吴菁分别对“阿拉善SEE创绿家”、“乡土生态与生活”、“衣物精准捐赠平台”、“捡拾中国”、“任小米”5个项目进行推荐。创绿家伙伴熊玮、城市荒野负责人郭陶然、宝贝爱蓝天负责人张玲玲、爱芬环保负责人王子人、维系农业公司股东执行董事、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终生会员林洁先生依次就项目进展、团队设置、筹资目标及发展愿景进行分享。

    “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也在论坛现场也带来了项目分享。作为知名公益人,邓飞有力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转型,自下而上助力社会成长,并联合政府、企业持续有效解决一个又一个重大社会问题。

    在公益论坛的对话环节,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五任会长任志强、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七任会长艾路明、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理事、华东中心主席薛健、“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孙春龙、青年作家蒋方舟等6位嘉宾为公益之路未来发展献言纳策,并为华东中心在新一年的项目开展与落地提供借鉴与思路。

    艾路明说,把已经完善的事情做好,已经是最大的成就。任志强在论坛总结时说,公益会改变企业家的思维,所谓公益思维是让农民或穷人通过致富去实现自我造血,而如果用做公益的思维去解决企业生存问题,企业才能发展得好。

    论坛上,孙春龙分享了“老兵回家”项目中充满了泪水和感动的故事。薛健说,坚守底线,坚守良治,做好事情,影响身边的人,相信这个社会变得更好。蒋方舟曾被传递公益的过程触动,她认为比起所谓公益的认知,我们如何投放公益的体验,这也是很重要的命题。邓飞则为公益之路如何跨界合作、奋勇前行提出了有份量、有见地的建议。

    据悉,阿拉善SEE项目中心,旨在凝聚当地企业家精神,积极倡导本省企业家和企业关注本地环保议题,在参与环保公益活动的同时,将带动更多人参与其中,共同对环保公益事业做出努力。阿拉善SEE华东项目中心关注华东地区的环境保护问题,积极推动长三角地区企业家力量汇聚,提高生态环境议题关注度,完善“企业-高校-民间”环保关系网络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