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沪今天中心城区最低气温在-2℃ 周日开始回暖
  • 沪今天中心城区最低气温在-2℃ 周日开始回暖

    时间:2018-01-13 16:12:44  来源:东方网  作者:罗菁

    据《劳动报》报道,-2.8℃,申城气温创下入冬以来最低。记者昨日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本市今晨气温依然在冰点之下,好在周日起开始解冻。

    受辐射降温影响,昨日早晨全市气温都在冰点以下,徐家汇站最低气温为-2.8℃,为入冬以来的新低。各区的最低气温均低于-3℃,其中青浦最冷,最低气温达-5.4℃;嘉定和松江的最低气温也双双打破了今冬的最低值。直至上午10时,全市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仍在冰点以下。从前一天23时以后直至昨日10时,申城经历了约长达11个小时的“冷藏时间”,寒冷不言而喻。

    白天虽然有阳光相伴,但气温仍低迷,昨日全市最高气温都仅在3℃上下,中心城区徐家汇站在2.4℃。早晨气温打破入冬新低,白天的最高气温也紧接着创了入冬以来新低。因此,昨日是入冬以来不折不扣最冷的一天!

    另外,上海中心气象台昨日17时发布霜冻黄色预警信号,这也是今冬的第三个霜冻黄色预警信号,也是连续第3个。这也意味着,这波冰冻模式将持续至今天。预计今天早晨中心城区的最低气温仍在-2℃,有薄冰,郊区可达-6℃至-4℃,有冰冻或严重冰冻。白天气温逐渐回升,预计最高气温将升至7℃左右。周日起天气明显回暖,最高气温有望回升至12-14℃。下周二起,本市降水过程增多,将迎来一段多阴雨的天气,气温大多在6-12℃之间徘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