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一边致歉一边“搞事” 万豪中文网站被禁一周
  • 一边致歉一边“搞事” 万豪中文网站被禁一周

    时间:2018-01-12 16:44:38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轶琳、程琦、曹磊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程琦、曹磊1月11日报道:万豪集团调查问卷将西藏单列为国家一事继续发酵。今天下午,上海市网信办责令万豪国际集团从今晚18时起对官方中文网站、中文版APP自行关闭一周,并开展全面自查整改。与此同时,有媒体称,万豪集团致歉后,旗下的“万豪礼赏”仍在用推特账号给藏独账号“西藏之友”的一篇贴文点赞。

    今天下午,上海市网信办责令万豪国际集团从今晚18时起对官方中文网站、中文版APP自行关闭一周,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彻底清理违法违规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对事件的调查结果和处置情况。上海市网信办将视整改情况再作进一步处理。截至发稿,万豪国际集团官方中文网站已无法登陆,中文版APP仍可下载,但下载后同样无法登陆。

    图说:万豪国际集团中文版APP已不能登录,开机页面设置为一段说明。

    图说:万豪国际集团官方中文网站已无法登陆。

    据环球时报报道,在为将西藏列为国家这一行为致歉后,翻阅万豪集团旗下的“万豪礼赏”推特账号发现,该账号给藏独账号“西藏之友”的一篇贴文点了赞。这篇贴文的内容是感谢万豪礼赏在用户调查中把西藏列为“国家”。之后,万豪礼赏在推特上悄悄取消了点赞,并于14:44发表道歉声明。

    今天下午,万豪中国官网在首页上方发表了“万豪国际集团媒体声明”,称“万豪国际集团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决不支持任何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任何分裂组织。我们对任何可能引起对以上立场误解的行为深刻道歉。”

    图说:万豪中国官网在首页上方发表了“万豪国际集团媒体声明”

     

    图说:万豪更新了中文会员注册页面

    根据万豪国际酒店官网,万豪国际集团拥有遍布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000家酒店和21个品牌,其中,在华酒店共有124家。今天,“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公司”的百度词条被更新,将本次事件列入词条并定义为“争议事件”。不过,本次事件目前并未对酒店的预订和入住产生影响,记者在一家酒店预订网站上看到,以今日入住为例,上海多家JW万豪酒店均可预订,每晚最低房价在千元左右,套房价格从3000至6999元不等。

    事件回顾:

    日前,万豪酒店集团的中国会员在收到的集团问卷调查上发现,“您现在居住在哪个国家?”的选项中,分别出现“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以及“西藏”选项,由此引发国人不满。而后,集团在微博上致歉,被网友直指使用的是酒店账号而非集团账号,致歉“无诚意”。

    图说:昨天23:57分,万豪就此事在微博“万豪礼赏”上发表的声明

    事件发生后,万豪酒店集团在微博认证为“万豪礼赏中国官方微博”的账号上发布了三篇针对此事件的微博。一则发布于9日的微博称“暂停所有问卷,并第一时间修改选项。”10日上午7点15分,又发文表示“所有问卷已经被立即终止,”并表示“万豪国际集团再次重申我们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贯立场。”昨晚23点57分,该账号再发声明称“已对集团的网站和APP内容进行自检”,“目前,万豪国际中文、英文官网已更新修正。”并再次致歉。

    不过,不少网友指出,微博号“万豪礼赏”非万豪酒店集团“大号”,粉丝仅6万多人,此致歉申明缺乏诚意。东方网记者注意到,直到今天上午8点18分,拥有24万粉丝的万豪酒店中国官方微博“万豪酒店及度假酒店”才连续转发了“万豪礼赏”的三条微博。

    10日20点37分,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上海黄浦”发布一条最新情况通报称,关于万豪中文网页将港澳台及西藏列为“国家”的事件,黄浦区网信办和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已经关注到,并于1月9日和10日先后约谈万豪酒店管理公司上海负责人及万豪国际集团大中华区负责人,黄浦区市场监管局也已对其立案调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