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春节出游三亚等地预订紧张 出境游或还能“捡漏”
  • 春节出游三亚等地预订紧张 出境游或还能“捡漏”

    时间:2018-01-12 16:42:18  来源:东方网  作者:曹磊

    东方网记者曹磊1月11日报道:春节将至,选择旅游过年的人不在少数,在这其中,温暖的三亚就是很多人的第一选择。但旅客扎堆前往三亚,也让旅游的成本持续上涨。

    近日,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就发现,在国内各大OTA平台上,过年期间从北京、上海等国内主要出发地前往三亚的机票都只剩下了全价票。

    以携程为例,2月16日(初一)上海至三亚的机票最低价1970元,当天北京出发的机票最低价则为2150元。返程方面,2月20日(初五),三亚回北京的票价最低位2530元,当天三亚回上海的机票也高达2430元。

    机票价格居高不下的同时,三亚不少热门酒店的房源也已经非常紧张。“一些地段比较好、价格亲民的酒店基本上都没有余房了。”携程酒店专家介绍,“而体验较好的高星级酒店,每晚的平均价格动则超过2500元,与平日相比几乎翻倍。”

    面对高昂的花费和人多可能造成的不佳体验,旅行社方面建议,与其在这个时候才决定去三亚,倒不如选择去海外走走,也许还有机会“捡漏”。

    业内人士介绍,像前几年很热的毛里求斯,今年春节淡了一些,“平均价格同比下跌5%-8%左右,很实惠。”据了解,境外海岛一直都是春节境外旅游的目的地,今年像马尔代夫、普吉岛的价格仍旧很高,毛里求斯却是个特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