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固守”+“巡逻”上海交警严查变道不打转向灯
  • “固守”+“巡逻”上海交警严查变道不打转向灯

    时间:2018-01-12 16:37:36  来源:东方网  作者:包璐影

    据《劳动报》报道,高架道路“变道不打转向灯”虽然看上去只是个不起眼的“小动作”,但却会严重影响相邻车道正常行驶的其它机动车,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劳动报记者了解到,为了能有效杜绝此类违法行为,高架支队采取“固守”+“巡逻”的方式,对高架道路上“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的违法行为不间断开展集中打击,自去年12月以来,共查处相关违法2300余起。

    随着交通大整治推进,大部分驾驶员都能遵守规定,文明驾驶,但还是有少部分驾驶员为了贪图方便,随意变道,甚至变道不打转向灯。高架一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可能许多驾驶员会觉得变道不打转向灯是一个小的违法行为,但是在高等级道路,尤其像城市快速路这样车速比较快的道路上,这样的“小违法”可能会造成严重交通事故。

    交警提醒,如果在行驶过程中需要变道,一定要仔细观察相邻车道是否空闲,在不妨碍其他车道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应事先开启相应的转向灯,确认预变车道上安全的时候,再轻打方向变道,变道切忌猛打方向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