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警方破获暴力虚开发票案 金额达10亿余元
  • 上海警方破获暴力虚开发票案 金额达10亿余元

    时间:2018-01-12 16:36:14  来源:东方网  作者:

    据《劳动报》报道,一家月营业额仅5万元的足浴店,却收到100余万征税单。原来这家企业遭遇不法分子盗用数字证书,虚开增值税发票所致。上海警方昨日透露,近期破获本市首起伪造经营文件、冒领数字证书暴力虚开发票案。3个团伙共侵害本市正常经营企业达600余家,涉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金额达10亿余元。

    2017年8月底,静安区一家足浴店突然收到征税通知,该月需缴纳100多万元的增值税款。这家店的税务登记性质属于小规模纳税人,原本不需要缴纳增值税,而且足浴店月营业额仅为5万元。

    这家店的遭遇并非个例。静安税务部门核查发现,辖区内多个小规模纳税人都产生了巨额税款,少则几万,多则上百万。这些企业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申请变更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并被冒名申请了税控盘及大量空白增值税专用发票。

    随后,税务机关向上海警方报案,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立即会同静安分局成立联合专案组,在税务部门配合下开展立案侦查。警方介入调查后,3个犯罪团伙终于浮出水面。

    2017年8月至今,以金某、黄某、潘某等人为首的三个犯罪团伙,以非法手段获取本市小规模纳税人、未领票或者零开票企业信息,以及企业法定代表人身份信息,随后伪造企业工商营业执照和企业法人二代身份证,向上海数字身份证认证中心冒领企业数字证书。随后,犯罪嫌疑人利用冒领的数字证书,向税务机关骗领了税控盘及大量空白增值税专用发票后对外暴力虚开。

    据警方介绍,这3个犯罪团伙专门从事暴力虚开犯罪,下家都是其他虚开发票的犯罪团伙。

    每个犯罪团伙分为三个层级,例如以金某为首的团伙,由金某负责联系购买伪造的企业工商营业执照、二代身份证等,并联系下家出售虚开的发票。金某招揽了几个亲戚,专门负责招揽马仔,进行虚开发票的实际操作。最下层的马仔则带着伪造材料,到工商、税务等部门冒名将企业从小规模纳税人变更为一般纳税人,并申领税控盘及大量空白增值税专用发票,然后进行暴力虚开。

    掌握团伙罪证后,2018年1月9日凌晨4时许,上海市公安局联合税务部门,在上海、广东、安徽等地同时展开抓捕行动,一举捣毁盘踞在本市3个专门侵害正常企业经营、危害税收征管秩序的犯罪团伙,破获本市首起以伪造企业及法人证明文件、冒领企业数字证书为手段,暴力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案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